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信GPS!婦人深山禮佛聽導航迷路 「刁車」小徑進退兩難

呂婦與友人引導員警步行到「刁車」地點。(警方提供)

呂婦與友人引導員警步行到「刁車」地點。(警方提供)

2022/06/08 13: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呂姓婦人2日開車搭載友人要到大坑山區廟宇禮佛,聽從導航系統引導卻誤駛入私人果園,當發現路況不對想回頭時,因坡度太陡導致車輛熄火,又因道路過於狹小無法倒車脫困,進退兩難下只得求助警方,員警到場後幫忙倒車,將車駛回一般道路協助呂婦脫困,這才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當天下午2點多接獲民眾報案,車子在大坑山區苧園巷附近故障,且山路狹小進退不得,只好報警求助,巡邏中的員警賴俊翰、林佳瑩獲報前往搭救,駛入苧園巷一段路後,便見到遠處有報案人在揮手,下車詢問得知,原來60歲的呂姓婦人稍早開車搭載羅姓友人,準備前往玉佛寺禮佛。

呂婦說,沿途聽從GPS導航系統引導一路前進,未料卻誤駛入私人果園,當發現路況不對想折返時,又因坡度太陡導致車輛熄火,加上道路過於狹小,唯恐駕駛技術不佳也不敢倒車脫困,進退兩難下只得求助警方,呂婦與友人隨即領著員警往果園深處步行,約莫100多公尺後,在一個轉彎處樹旁見到卡住的車輛。

賴員先檢查車輛狀況跟路況後,確認該車未故障立即上車倒車駕駛車輛,林員及報案人則在一旁協助注意路況,就這樣車子從蜿蜒的產業道路小徑一路倒退回到一般道路上,最後警方還指引前往玉佛寺正確好走的道路,呂、羅兩女見車輛脫困,開心的頻頻向警方道謝。

第五分局表示,大坑地處山區,手機訊號微弱,且山勢地形陡峭,稍有不慎易駛離主要道路,民眾欲進入山區可由當地熟悉路況響導陪同,並呼籲使用GPS導航須謹慎參考,一旦發現天候及路況不佳,應停在原地或返回原路,詢問當地居民指引方向或直接撥打110、119 請求協助,維護行車安全。

員警發現車子後協助倒車回一般道路。(警方提供)

員警發現車子後協助倒車回一般道路。(警方提供)

呂婦與友人頻向警方致謝。(警方提供)

呂婦與友人頻向警方致謝。(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