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官、將軍連環騙!婦人被詐1384萬還慘淪共犯 法官明察判無罪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16 00:0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張姓女子向乾媽徐女借存摺供人匯款還錢,被檢警查出存摺用來詐騙多人,檢方依詐欺等罪起訴二女,新竹地院法官查出張女2年前因墜入美軍軍官網路交友詐騙圈套,慘遭騙走畢生積蓄1384萬元,再也無錢可匯之際,歹徒又佯裝美軍將領勸她不要自殺,若不想再救獄中的軍官心上人,可提供帳戶,聯合國代理商會匯錢還她,張女因此二度被騙,還將乾媽拖下水,法官在查明全案來龍去脈後,認定二女確實無辜,諭知全案無罪。

檢方起訴指控,55歲的張女去年2月起擔任提款車手角色,聽從詐欺集團成員指使,將乾媽徐女提供的帳戶,轉交給詐欺集團使用,對外詐騙多人,事後徐女因帳戶遭警示被逮。檢方依組織犯罪、共同詐欺取財未遂及洗錢防制法起訴二女。

張女喊冤說,她因被詐欺集團騙走畢生積蓄,對方說要把錢匯還給她,她信以為真,因為帳戶被警示,所以才向乾媽徐女借帳戶。徐女也喊冤說,只知道張女說朋友要還她錢,但張女沒有戶頭,結果她只借這一次,竟然就變成警示帳戶;她說,認識張女40年,情同母女,張女是她乾女兒。

法官調查,張女2020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自稱美國駐敘利亞軍官,為申請准假證來台與她相見,需張女協助匯款,此後張女陷入異國戀情陷阱,對方還說要娶她為妻,結果張女就這樣被騙走1384萬元。

法官調查,根據張女所提出的對話記錄,詐欺集團在張女積蓄被完全榨乾、再也無錢可匯之後,又有人自稱是美國將軍,以電子郵件騙她「夫人,您不能自殺,如果你想讓我們退還你的錢,我們會那樣做,而你的丈夫(自稱美國軍官那個人)將永遠被關進監獄,所有的努力都是浪費的努力,請將你的帳戶發送給我們…謝謝」、「如果你不想讓你的丈夫回家,將您的帳號發送給我們,所有款項將退回給您」!

張女回覆:「將軍你好,既然將軍這樣講,我真的沒有能力再負擔那840萬去救他,我只能放棄我先生,請將軍還我所繳的所有費用,讓我可以還給所有借錢給我的朋友們跟高利貸,拜託將軍償還我所有的費用,我現在非常需要錢,我會把帳戶LINE給將軍,我這次真的無能為力幫我先生了!」對方稱「我會付錢給你,還清你的債務」、「只要有您的帳戶,您就可從聯合國代理商那裡領回款項」。

法官認為,可見張女確實被騙走鉅款後,即持續請求詐欺集團還款,歹徒也假裝答應,並要她提供匯款帳戶,因此張女辯詞有其依據。且二女相識多年,交情甚篤,這與一般出借帳戶給不認識的人去詐騙,顯然不同。最後法官判二人無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