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梗狠詐爺奶162萬老本 新北車手搭高鐵南下高雄爽取款

假檢警老梗詐騙現金162萬元,鼓山分局警方追緝取款得逞車手吳男(中)到案。(警方提供)

假檢警老梗詐騙現金162萬元,鼓山分局警方追緝取款得逞車手吳男(中)到案。(警方提供)

2022/05/14 00:4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72歲林姓老翁、69歲戴姓婦人上月分別接到「假檢」電話,分別誆稱健保卡遭盜用、帳戶涉及刑案,嚇得各交出80萬、82萬元現金,由同一名車手取款,鼓山分局組成專案小且偵辦,逮捕從新北搭高鐵南下取詐款22歲吳姓車手。

鼓山分局指出,林姓老翁4月接到詐騙電話,指稱他的健保卡遭盜用,帳戶存款要全部領出來,交給檢察事務官保管,他嚇得信以為真,捧著80萬現金交給吳嫌。

戴姓婦人則是上月底接到假檢電話,指稱她的帳戶涉及刑案,必須交給檢警監管,也可以錢領出,交由檢察事務官代為保管。她提領了82萬現金,依約面交吳男,後來告知家人才知受騙,趕緊報警。

鼓山分局偵查隊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22歲車手吳男,發現他住在新北市,搭高鐵南下詐騙取財,取款後步行2公里,搭計程車到高鐵站,手法老練。而吳男在北部涉及其他刑案,早一步被瑞芳警分局逮獲,高雄警方北上借提,擴大偵辦這2起詐騙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