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旁發生車禍肇逃 立委邱臣遠成「目擊證人」

一輛機車直行鎮江街被汽車擦撞,汽車肇逃留下受傷的機車騎士,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恰好路過目擊部分事故,並提供機車騎士協助。(記者吳書緯攝)

一輛機車直行鎮江街被汽車擦撞,汽車肇逃留下受傷的機車騎士,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恰好路過目擊部分事故,並提供機車騎士協助。(記者吳書緯攝)

2022/02/12 10:53

首次上稿 02-11 19:46
更新時間 02-12 10:5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監察院和行政院所在的台北市中正區,堪稱全台警力密度最高之處,監察院側門旁昨天下午竟發生汽車撞機車的肇事逃逸案件,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恰好目擊部份事發經過,也見義勇為協助受傷的機車騎士,並允諾提供後續幫助。不過車禍事故雖在中正區發生,交警卻過了十多分鐘後才到場,也讓邱臣遠不禁感嘆,警方效率仍有待提升。

這起事故發生在昨天下午4時許,一輛賓士轎車自喜來登大飯店後方的鎮江街1巷欲轉彎進入鎮江街,卻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及轉彎幅度太大,和一台直行鎮江街的機車擦撞,撞擊聲響之大,讓一旁的監察院側門駐衛警趕緊衝出查看情況,賓士車擦撞後直接揚長而去,留下受傷的機車騎士和事故機車在側門外。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恰好在一旁的立法院青島三館開完黨團會議,正走在一旁的人行道上,碰巧直擊部分事故經過;邱臣遠現場表示,聽到撞擊聲後趕緊查看事故現場,只看到機車騎士已經被擦撞「人還在半空中」,下一秒就是摔落地面,而賓士車直接開走肇逃;邱臣遠也在事故現場協助傷者,直至救護人員、交通警察到場,並向警方陳述所目擊到到的車禍經過。

監察院駐衛警第一時間馬上協助報案,救護車約在10分鐘後左右到場,但處理交通事故的交通警察約在10多分鐘後才趕抵現場,由於事故機車、機車騎士仍在監察院側門,導致監委用車無法進出,也讓監院員工私下抱怨,明明鄰近中正一分局、警政署,警方卻還是姍姍來遲。

邱臣遠現場受訪表示,肇事汽車的車速非常快,經過路口並沒有減速,一撞到後機車後馬上肇逃,非常不對,由於也部分目擊車禍現場,也向騎士表明會協助他進行後續賠償、追訴的程序。

一輛機車被汽車擦撞後,恰好受損機車橫躺在監察院鎮江街側門,導致監委座車一度無法進出。(記者吳書緯攝)

一輛機車被汽車擦撞後,恰好受損機車橫躺在監察院鎮江街側門,導致監委座車一度無法進出。(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