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遭槍擊求償2千萬 槍手委任律師主張金額過高

槍擊「館長」陳之漢的槍手劉丞浩(左),與規劃槍擊案的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右)。(資料照)

槍擊「館長」陳之漢的槍手劉丞浩(左),與規劃槍擊案的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右)。(資料照)

2022/01/06 16:3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年8月間,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當街遭槍擊,檢警事後追出是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在幕後規劃,交由槍手劉丞浩執行,刑事部分,一審判處施俊吉18年6個月徒刑、劉丞浩16年徒刑,陳之漢亦對2人提出民事求償2千萬元,新北地院今開庭,在押的施俊吉及劉丞浩均未現身,劉丞浩則委由律師主張金額過高。

今日庭訊時,陳之漢並未現身,劉丞浩由委任律師出庭,另未見施俊吉有委任律師到場。

本案發生於前年8月27日凌晨,陳之漢在新北市林口區健身房外當街遭到槍擊,他中彈倒後地,強忍疼痛開直播,引發社會震驚;劉丞浩犯案後直奔警局投案,稱不滿館長指控他性騷擾,害他遭肉搜才犯案,但他犯後鎮定應答及找知名律師等行為,檢警研判全案是精心策劃的犯罪,追查出寶和會主導犯案,並於案發後交付25萬元給劉丞浩指定的債主還債。

檢警追查,寶和會主要從事恐嚇取財、酒店圍事、詐欺等犯罪活動,亦接受他人重金委託買凶殺人。

一審判決認定,寶和會因「不明原因」受託執行槍擊陳之漢的任務,交給施男規劃及選定劉男為槍手,劉先進行環境勘查以及摸陳之漢胸部等,製造犯案動機,於前年8月27日前往狙殺館長。

案發當日,劉從台北市內湖搭計程車,到新北林口成吉思汗林口旗艦館埋伏171分鐘,28日凌晨2時21分見館長步出健身房走上座車,持制式手槍朝他頭部、身體連開3槍;本案刑事部分,一審法院已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判處槍手劉丞浩16年,規劃槍擊案的施俊吉18年6月,2人均強制工作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