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班喝2杯啤酒放鬆 騎機車酒測值超標被送辦

酒吧喝2杯啤酒放鬆以為酒精濃度低,楊姓男子貪圖方便租共享機車結果被送辦。(民眾提供)

酒吧喝2杯啤酒放鬆以為酒精濃度低,楊姓男子貪圖方便租共享機車結果被送辦。(民眾提供)

2021/12/26 08: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37歲楊姓男子喜歡酒吧獨飲思考,休息一會兒以為酒氣已退,便租共享機車騎回家,途經仁愛二街停等紅燈時,因機車超越停止線,引來警方注意將他攔檢,聞到他身上有酒味,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超過標準,新興分局將他依法送辦。

警方今指出,五福二路派出所巡邏警組前晚在五福二路與仁愛二街,發現一名騎士在停等紅燈時超過停止線,且面露酒容,員警見狀後便上前詢問楊姓騎士(37歲),員警在盤查過程中發現楊男談話時飄出濃濃酒味,楊男向警方坦承自己稍早下班後,在附近酒吧一人喝了2杯啤酒。

他表示,以為自己才喝了2杯啤酒,酒精濃度不高,而且休息了一下酒氣已退,見店家外剛好有共享機車,便貪圖方便,租下機車騎車返家,員警對楊男實施酒精測試,酒測值已超過法定標準,要求楊男先行將機車停妥歸還,楊男十分懊惱,後悔不該貪圖方便騎車返家。

警方也告知楊男所幸此次未肇事實屬萬幸,若因酒後駕車造成他人傷亡,對其未來人生影響更劇,訊後將楊男依公共危險罪帶返所偵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