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收購我護照 賣中國人出入歐洲 中國黑幫每本30萬牟利 歐境國安隱憂

中籍配偶為中國福青幫收購台灣護照,黑幫再以30倍價格賣給需要隱匿身分的中國人,警方查扣犯案手機、國際快遞包裝袋、護照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籍配偶為中國福青幫收購台灣護照,黑幫再以30倍價格賣給需要隱匿身分的中國人,警方查扣犯案手機、國際快遞包裝袋、護照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4/13 05:30

〔記者邱俊福、蔡昀容/綜合報導〕來自中國福建省福州市的中籍配偶鄭子娟,與人在中國的何姓前夫復婚後,兩人為中國福青幫收購台灣護照,黑幫再以卅倍價格賣給需要隱匿身分的中國人,讓這些真正身分不詳者假冒台灣人,經查至少有近五十本護照成為這些人的「隱身符」,不法入境歐洲多國。刑事警察局逮捕鄭婦與其三名成員、以及五名賣護照者,宜蘭地檢署昨依違反護照條例、組織犯罪等罪起訴全案,並對未到案的何男發布通緝。

近50本外流 中國不法者隱身符

刑事局國際科表示,此案嚴重損害台灣國際聲譽,並威脅遭冒用入境國家的邊境安全,形成該國的國安漏洞;本案也是對買賣護照牟利的犯罪份子,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起訴的首例。

檢警追查,五十六歲鄭婦與何男被福州的福青幫吸收,去年九月起,以每本七千元至一萬元價格收購台灣護照,將護照頁面翻拍傳給境外共犯,「配對」合適的冒用人選,再將護照寄至希臘、西班牙、義大利、印尼等國,集團以每本一萬歐元(約卅萬元台幣)賣給中國客戶。

查獲鄭婦等9人 組織犯罪起訴

初估有近五十本台灣護照外流,至少廿名中國人仍在不法使用,目前僅英、西兩國各逮獲一人,其餘追查中。我方研判,黑幫人蛇利用我國護照在全球一一○個國家享有免簽入境待遇優勢,高價賣護照牟利,客戶則獲得台灣假身分掩護。

檢警上月查獲鄭婦等九人,有兩人遭收押。檢方起訴指出,何、鄭等五人助長國際偷渡犯行猖獗,嚴重影響我國國際聲譽,賣護照的郭男為脫免罪責,謊報護照遺失,建請對六人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