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截屍骨現翡翠水庫 新北CSI助失蹤女廚師回家

民眾在翡翠水庫找到阮女半截屍首。(記者徐聖倫翻攝)

民眾在翡翠水庫找到阮女半截屍首。(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6/24 15:23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越南裔阮姓女廚師3月20日前往宜蘭縣抹茶山登山,未料就此失去音訊,直至本月8日民眾在新北市翡翠水庫上游打撈漂流物時,發現僅有下半身的半截無名浮屍,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經過清查,懷疑就是阮女屍首,後請阮女丈夫、兒子前來,經DNA比對,最終確認為阮女,雖然遺憾,但仍幫亡者找到回家的路。

住在宜蘭的阮女3月20日失聯後,其丈夫就已向警方求援,經過多時搜尋仍未果,阮女家屬均已放棄希望,直到這截僅有下半身的腐爛屍首出現,這才透出一絲曙光。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主任黃國政說,經清查新北市境內沒有可疑的失蹤人口,而之前阮女失蹤案有上新聞,宜蘭又在新北隔壁,剛好屍首也是女性,於是抱著希望聯繫了阮女家屬。

經採集屍首肋骨,實驗室人員連夜細心萃取骨髓中未裂解DNA,終解碼死者DNA型別,阮女兒子DNA進行親子鑑定,親子關係機率達99.9999%,確認就是阮女無誤。黃國政解釋,阮女在山中去世過久,屍首極有可能被野獸撕咬吃下肚,所以剩半截,也沒有能辨識的衣物、證件,還好同仁們都很細心,想到了宜蘭的這位阮女,家屬獲知這不幸結果雖難過不已,但心中懸念家人心思,總算可以放下。

新北市警局擁有全國第1個警察機關通過認證的DNA實驗室,可即時協助無名屍體個案與失蹤人口家屬進行親子鑑定外,鑑識中心自2019年起系統化清查全國失蹤人口資料,並主動通知失蹤人口家屬進行DNA採樣鑑定,與全國「無名屍DNA資料庫」及新北市「收容遊民DNA資料庫」進行親子比對,此全國首創的主動作為執行迄今,已成功確認無名屍體逾20人,其中年代最久遠的可追溯至18年前發現的無名屍體。

新北市警刑事鑑識中心人員順利幫助阮女回家。(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警刑事鑑識中心人員順利幫助阮女回家。(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