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體育班教練爆體罰、帳目不清 引兩方家長互控

高雄某國中體育班傳出籃球隊教練不當體罰和隊費收支不清等,簡姓家長會長在人本基金會的陪同下開記者會,要求解聘教練、校長停職等訴求。(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某國中體育班傳出籃球隊教練不當體罰和隊費收支不清等,簡姓家長會長在人本基金會的陪同下開記者會,要求解聘教練、校長停職等訴求。(記者許麗娟攝)

2024/03/27 15: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國中體育班過去曾傳出老師以曲棍球棒跳殺毆打學生事件,今天(27日)又有家長出面指控籃球隊林姓教練以曲棍球棒打學生手,並質疑51名學生每人每月需繳2000元隊費,但帳目明細不清、校長包庇等,不過,也有籃球隊後援會家長到校應援,指林教練認真負責、沒有管教不當等。高雄市教育局則回應,將外聘學者及法律專家進行調查。

簡姓家長會長等今天在人本基金會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簡姓家長會長指出,1月21日與籃球隊學生聊天時,得知林教練於1月初曾以曲棍球體罰5名學生,並目睹學生的手臂及指節有瘀傷,他告知校長,但校方未積極處理,反而企圖淹滅證據,要求他簽署撤回檢舉同意書,並要學生簽署「絕無不當管教與體罰」切結書,同時要他辭去家長會長及籃球隊後援會會長職務,且其中1名學生因不願簽切結書而遭禁止出賽。

另一名孩子遭體罰的家長表示,據他得知,自己的孩子是因為上課愛講話被打,另4名學生則是上課拿水槍噴黑板,原本導師要記過,教練卻以被記過就不能出賽,或是要被打讓學生擇一,學生因擔心不能出賽,所以選擇被體罰。

簡姓家長會長等人並指出,林教練擔任代理教師和籃球隊教練超過10年,51名籃球隊員每人每月還需繳2000元隊費,每月高達10萬餘元,另也會向家長收取移地訓練及參賽的食宿交通費,但相關比賽也同時申請教育發展基金會補助,而且收取的費用無清楚的收支明細帳目。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施宜昕表示,對於林教練體罰事件,認為學校應立即解聘,教育局也應將涉嫌包庇的校長停職查辦,對於收費及帳目不清問題,教育局應監督調查。

另一派支持教練的家長,隨即也在學校發聲,指教練沒有管教不當,直指是對方抹黑教練,直言「自己的孩子是被適當合理的處罰,而非體罰,家長也都知情」,並指4名學生的切結書,是4位家長當事者草擬出來的,不是校方或教練要求的,教練平常與孩子互動很好,該教的會教,做錯事也會糾正他們,並氣罵孩子是來打球的,卻因這件事深受影響。

籃球隊後援會負責管理財務的陳先生姓家長說,因體育班人數眾多,學校有額外請助教,每月2000元的隊費是付給2名助教及教練課外額外的教練費,並指他們大部分家長對於教練費並無疑慮,且孩子每月訓練時數超過60小時,認為這樣的收費合情合理,而且費用主要用於教練費、住校費、比賽報名費和訓練器材的維護等。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針對體育班代理教師兼任教練疑似體罰學生案,今年1月25日接獲校安通報後,立即督導學校於1月25日、2月7日、3月1日、3月13日召開4次「校園事件處理會議」展開調查,訪談相關學生及家長,釐清事件細節。

教育局針對今日家長指控校長失職,會由教育局外聘學者及法律專家等組成校長行政調查小組,以確保調查之公正客觀,倘經調查確有包庇或打壓吹哨者情形,決不寬貸。同時要求學校啟動輔導機制,持續關心相關學生身心狀況。

另針對家長反映後援會疑似帳目不清等情事,也要求學校務必查明真相。在教育局的要求下,2月17日學校已召開體育班後援會大會說明帳務,並完善後援會章程。

國中體育班籃球隊後援會等家長,則在學校舉牌指家長會長等人抹黑教練,希望還學校公道。(記者許麗娟攝)

國中體育班籃球隊後援會等家長,則在學校舉牌指家長會長等人抹黑教練,希望還學校公道。(記者許麗娟攝)

4名孩子被體罰的家長共同發聲明,指家長知情,且是孩子做錯事被處罰而非體罰。(記者許麗娟攝)

4名孩子被體罰的家長共同發聲明,指家長知情,且是孩子做錯事被處罰而非體罰。(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