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死者女兒淚訴父「吃一次飯就沒了」 還原發病過程要求相驗

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右)與楊男女兒(左)出面說明情況。(記者林惠琴攝)

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右)與楊男女兒(左)出面說明情況。(記者林惠琴攝)

2024/03/27 15: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已出現2人死亡,其中新光醫院通報的66歲男性今日上午宣告不治,他的女兒也哽咽落淚出面說明,強調父親是很健康的人,沒有肝腎問題,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禮拜,人就沒了,已同意相驗,「無論如何一定要查清楚是發生什麼事情」。

新光醫院個案為66歲男性,3月19至日寶林茶室吃炒粿條,一開始的症狀包含腹瀉、虛弱、倦怠,但不幸於今日上午死亡。

該名楊姓男子的女兒今日出面表示,她的父親是3月19日中午11點多到寶林吃了炒粿條,12點半結帳離開,返家路上開始有症狀,當天晚上就腹瀉多達30幾次,由於諾羅病毒流行,一開始認為可能與大量腹瀉有關,隔天一早診所就醫,醫師也開了相關藥物,服用3、4次,搭配吃稀飯,後來拉肚子狀況就止住了。

不過,楊男女兒指出,3月21日清晨,父親再度出現不舒服,全身盜汗,床、枕頭都是濕的,一早緊急叫救護車到新光醫院,當時因為盜汗、虛弱已心跳混亂,一度以為心肌梗塞,但經檢查後排除,轉到普通病房,當時精神都還很好,可以有說有笑,只是覺得胃跟食道很灼熱,以為是胃食道逆流。

楊男女兒指出,父親持續覺得不舒服,3月22日更出現精神不濟、嗜睡等情況,當時沒有腹瀉,只是仍有腸胃道問題,醫院打葡萄糖、抽血檢查,手已呈現水腫,抽血無法打到、抽到,凌晨再度不舒服,經緊急抽血,凌晨4點血糖過高、6點肝指數飆到1萬4千多,當時考慮換肝,但情況不理想。

楊男女兒指出,父親在3月23日下午2點多轉入加護病房,可以簡單應對,例如說明上廁所,但情況越來越差,醫師說肝腎都處於衰竭,25日上午更裝上葉克膜,26日衰竭嚴重進入洗腎,升壓藥也用上,結果今日上午心跳已經停了。

楊男女兒表示,當時與父親一起在寶林茶室用餐的朋友,因為是吃炒麵,所以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