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華僑分屍案》犯嫌冷血又冷靜 還曾與員警通電話裝沒事

鄧女在富民街公寓被殺害。(記者王冠仁攝)

鄧女在富民街公寓被殺害。(記者王冠仁攝)

2020/01/12 13:2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4歲林姓男子涉嫌殺害26歲馬來西亞籍鄧姓女華僑,警方事後發現林涉有重嫌,不僅刻意從後棟民宅搬屍離去,故意不走大門。警方懷疑他涉案後曾與他通電話,他在電話中還聲稱與死者不熟、只見過幾次面,犯案後冷血又冷靜,令人不寒而慄。

警方調查,鄧姓女華僑平時與表哥共同在台北市富民街一處民宅租屋居住,該樓層有5間出租套房。本月5日晚上8點半,鄧下班返家,隔天早上表哥出門前,還見到鄧在睡夢中;當天下午2點,鄧沒有去上班,她同時前來租屋處找人未果,當晚表哥下班返家發現鄧失聯,不久後就到附近派出所報警。

轄區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鄧沒出門,但與鄧住在同一層樓的林,卻在本月7日早上提著數袋大型塑膠袋外出。

警方發現事有蹊俏,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發現林7日早上,居然由原本居住的公寓後棟大門出現;員警緊急前往查看,赫然發現林住處頂樓的水塔、雜物有被踩踏過的痕跡。

警方因而研判,林可能在6日當天將鄧殺害並分屍,7日早上分兩次搬運屍體離去。林第一次運屍,是將裝有屍塊的紙箱,由住處頂樓攀爬過水塔、圍牆,翻越到後方另一棟公寓頂樓再運下樓;他隨後再沿原路回住處,第二趟運屍則將裝有其他屍塊、沾血衣物等較輕的物品,裝在多個塑膠袋內由住處公寓1樓離去。

據了解,本月8日派員前往林住處查看,員警一進入他住處就聞到濃厚的化學藥劑氣味,且在浴室內發現血跡反應。員警懷疑林涉案,曾循線打電話給他詢問,他在電話中說,他不認識鄧,只在租屋處碰面過幾次;還說鄧過去曾因為房內水管堵塞,一度要向他借浴室,但否認殺害鄧。

鄧女與林男同住在富民路的出租套房。(記者王冠仁翻攝)

鄧女與林男同住在富民路的出租套房。(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嫌由住處公寓頂樓的鐵窗,將裝有屍塊的紙箱運到後方另棟公寓頂樓,再將屍體搬到後方公寓1樓運出。(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嫌由住處公寓頂樓的鐵窗,將裝有屍塊的紙箱運到後方另棟公寓頂樓,再將屍體搬到後方公寓1樓運出。(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