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股票投資群組想賺一筆 男子險被騙100萬

台中一名廖姓男子(右),誤信股票投資群組話術,想匯100萬到指定帳戶,所幸行員、員警聯手勸說,保住血汗錢。(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廖姓男子(右),誤信股票投資群組話術,想匯100萬到指定帳戶,所幸行員、員警聯手勸說,保住血汗錢。(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4/04/08 14:1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50多歲廖姓男子,平時有投資理財行為,日前從通訊軟體上加入一個股票投資群組,因版主和版友相繼在群組貼上自己獲利的截圖,讓廖男也想跟著賺錢,不但拿出所有積蓄,還向朋友借了好幾十萬,湊成100萬前往銀行匯款,因上午剛有錢匯入,下午就要全部匯出,行員擔心遭詐騙向警方報案,員警到場一聽確認是詐騙,耐心勸說讓廖男保住血汗錢。

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警員蔡明晃、林聰瑋,日前下午3點多接到轄區台新銀行行員電話,稱「有男子疑似遭到投資詐騙,要將錢匯入不明帳號,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趕到後詢問廖男,廖男才說,上個月在通訊軟體內某股票投資群組邀請入群,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看到群組內的版友不斷截圖獲利照片,遂興起投資興趣,甚至向友人借錢湊到新臺幣100萬元,立刻到銀行欲轉帳匯入指定的不明戶頭。

所幸銀行行員發現男子上午帳戶內剛轉入大額款項,下午又要轉出到不明帳戶,在行員關懷提問下,及時發現這個「假投資」詐騙案件,趕緊通知新平派出所員警到場勸阻,在員警的耐心說明下,男子才知道自己險成詐騙集團的肥羊,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協助。

太平分局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期屢有詐騙集團假冒財經專家的名義進行宣傳,引誘會員加入投資群組,假意推薦穩賺不賠的股票,讓群組會員一窩蜂跟進,進一步進行詐騙,呼籲民眾多一份查證、少一分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