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警察都會迷路 42年「神隱警所」成為傳說

實踐所重建在大馬路上,讓過去的「神隱警所」成為傳說。(記者王捷翻攝)

實踐所重建在大馬路上,讓過去的「神隱警所」成為傳說。(記者王捷翻攝)

2019/08/01 00: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五分局的實踐派出所,基層警員常私下稱是「神隱」派出所,因為該警所藏身在小巷邊,早期在通訊不發達時,連自己人去警所都會迷路,該所屹立42年由於廳舍老舊狹小,最重要的是因為藏得太隱密,因此決定將警所從小巷換到大路邊,新警所廳舍落成,市長黃偉哲、市議員與局長周幼偉來主持典禮,讓「神隱」警所成為傳說。

實踐派出所在1977年成立,轄區大多是眷村,改建後國宅林立,附近還有台南少見的眷村口味,該所轄區較為單純,是五分局的「所長試金石」,有很多巡官初任所長大多在實踐所。

在智慧型手機還不發達前,實踐所是許多官警口中的「神隱警所」,有警員回憶說,10多年前剛到分局報到,一次要去實踐所,結果還迷路,舊的實踐所在路幅狹窄的大武街上,警所招牌不明顯,要是警車沒有停在外頭,還常常會走過頭。

舊實踐所有三層樓其中一層是頂樓加蓋,由於建立時間早,所內還有木框玻璃窗、後方還有一處更隱密的老舊警察宿舍,警所歷經42年,廳舍已經相當老舊,空間也不夠使用,因此在前年就提出另覓地點重建的計畫,今年斥資6000多萬重建完成。

昨日新警所落成,整間警所移到北門路上,可容納40名警員使用,並將原設於公園派出所二樓之交通分隊遷至實踐派出所一樓,基層警員說,以後再也不怕找不到實踐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