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整併基層派出所 北門文山所併入北門所

將軍苓和派出所也是被整併對象。(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苓和派出所也是被整併對象。(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02 20:5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最近整併基層派出所「合署辦公」,有成功案例,學甲警分局將北門區文山派出所和北門分駐所整併,文山所4名員警併到北門所統籌運用警力,過渡時期,文山所現有1名交通分隊警員駐守。

學甲分局是全市唯一提出3個派出所整併案的分局,包括文山所被整併到北門所、學甲頂洲所併入宅港所、「全國最小的分駐所」將軍所整併苓和所,目前只有文山所警力整併到北門所成功。

派出所整併「合署辦公」,警力少的派出所被裁撤,往往引起地方民眾反彈,警局推動整併派出所吃力不討好,學甲分局長楊青垂今天說,整併派出所主要考慮將警力統籌運用,不管治安維護、交通案件和為民服務都有助提升。

目前學甲頂洲所併入宅港所,因地方反對,整併案擱置觀望;將軍苓和所警力併到將軍分駐所,因將軍所廳舍狹小,整併急不得。

文山所併入北門所,分局開過3次地方說明會,當然也遇上地方反對聲音,但在分局疏通解說後,成功整併。

過渡時期,文山所現有1名學甲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駐守,免得讓民眾有失落感,目前運作順利。

北門文山派出所成功被整併,統籌警力合理運用。(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文山派出所成功被整併,統籌警力合理運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