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匯兌黑吃黑演變成北車前搶案 4嫌詐350萬元落跑遭起訴

袁文伶今被起訴。(資料照)

袁文伶今被起訴。(資料照)

2019/04/17 10: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袁姓母子涉嫌夥同男子洪嘉宏,假借人民幣地下匯兌交易,與經營地下匯兌的賣方相約在台北車站對面的新光三越百貨大樓前,假裝先交付350萬元鉅款,等對方將等值的人民幣匯入中國帳戶後,隨即搶走剛交付的款項,設局騙走賣方8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袁文伶、袁子梁睿承、梁的女友馬佳玫以及洪嘉宏等4人起訴。

檢警調查,今年2月12日下午4點多,梁睿承與賣方趙姓、李姓2名男子,相約在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廣場交易,趙、李騎乘機車赴約,梁睿承則開白色BMW轎車,載同夥洪嘉宏、母親袁文伶等人到場。

當時洪嘉宏先下車與趙男交談,隨即坐回車內副駕駛座,趙男則站在車旁,清點裝有350萬元現鈔的行李袋,確認款項無誤後,隨即打電話通知將87萬元人民幣轉帳,同時拿手機畫面給洪男確認款項已匯出,此時,洪男竟搶回行李袋,負責開車的梁睿承立即猛踩油門加速逃離。

檢警沿路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在案發2個小時後,在台北市石牌逮獲坐在車內的洪嘉宏、袁文伶2人,並從車內查扣贓款350萬元;負責開車的梁睿承則在女友馬佳玫掩護下逃跑,直到同月23日,梁睿承、馬佳玫這對情侶檔,才在新北市蘆洲區落網。梁男於2017年另犯下持假支票詐騙案,今一併被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洪嘉宏被起訴。(資料照)

洪嘉宏被起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