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匯兌搶350萬黑吃黑 北車2搶匪交保

搶嫌袁文伶今天下午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攝)

搶嫌袁文伶今天下午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攝)

2019/02/13 21:1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疑似經營地下匯兌的趙姓、李姓男子,與綽號「小強」的男子相約交易8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0萬元),趙男清點完350萬元鈔票後,打電話將87萬元人民幣轉至中國指定帳戶,小強確認錢入帳,竟當場搶回350萬元,與2同夥逃逸。袁文伶(61歲)、洪嘉宏(31歲)2名搶嫌今天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訊後依搶奪罪分別諭令5萬元及1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檢警調查,趙男及李男透過朋友介紹,昨天下午4點多與小強(袁文伶之子)約在台北市忠孝西路新光三越百貨台北站前店廣場交易,趙男、李男騎車到場,小強則開白色BMW轎車,載同夥洪嘉宏、母親袁文伶赴約。

洪嘉宏下車與趙男交談後坐回副駕駛座,趙男則站在車旁,清點裝有350萬元現鈔的行李袋,清點完即打電話通知將87萬元人民幣轉帳,並拿手機畫面給洪男確認已轉帳,洪男見人民幣入帳後,竟當場搶回行李袋,小強則猛踩油門加速逃離。

檢警過濾路口監視器畫面,鎖定嫌犯車輛後通報圍捕,昨晚近6點在台北石牌發現停在路旁的轎車,逮捕坐在車上的洪、袁2嫌,從車上查獲350萬元贓款,至於小強已另搭計程車逃逸。

趙、李2人透露,向朋友借錢「投資外匯」,昨天是初次與小強交易,沒想到竟遇劫。袁女落網後則辯稱,她只是臨時跟朋友前往,事先對搶案不知情;洪男則說不知道小強的真實身分。但檢警查出小強是袁女的兒子,除了將2人依搶奪罪法辦,持續追查小強的下落。

搶嫌洪嘉宏今天下午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攝)

搶嫌洪嘉宏今天下午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