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寫信泣訴「想殺媽媽」 呂秋遠暖回:花謝花開都因歷經風雨

少女寫道,媽媽只要不爽就會隨便揍她。圖為情境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少女寫道,媽媽只要不爽就會隨便揍她。圖為情境照,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3/22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律師呂秋遠今日凌晨於個人Facebook發布一篇文章,內容引述一位女高中生的匿名信。文中字字血淚,寫道「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沒有爸爸,媽媽每天在家喝酒睡覺,不爽就隨便找理由揍我」、「被打到躺在地上給她踹肚子、椅子往身上砸之類的也是習慣了」、甚至「無數次好想殺了她!」,泣訴悲慘家庭遭遇。

面對這樣的來信,呂秋遠表示只要少女願意私訊提供相關資訊,就會親自請社工協助,寫下「這次不會有社工呼攏你」等保證話語。更暖心安慰少女,「我覺得你的母親生病了,但這不是你可以介入的」、「這麼說不代表她是對的,有些人就是愛無能,你不用體諒她,也不需要向她需索些什麼。你只能逃得遠遠的,讓自己比較容易活下去」。

關於這樣的家庭,呂秋遠也分析,「這個世界沒有天生的父愛或母愛,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父母」、「愛這件事,不必然從血緣而來,而是一種人類最善良的品質」。

呂秋遠最後更以花來比喻,「讓花謝的是風雨,讓花開的也是風雨,但沒了風雨,花不會開也不會落。雖然你不能改變別人的過去,但我相信,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將來」,期許少女會給自己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對於這則貼文,網友大多表示難過或感同身受。另外也有網友回覆,親權剝奪的公權程序曠日廢時,對當事人也可能是另一種折磨,或許休學離家直接去工作,待有能力自立後再安穩上學,會是另一個可能的解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