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菲元首下月峰會 美媒:將推動三國首次南海聯合海上偵巡

美國網路媒體「政客」近日揭露,美國、日本、菲律賓今年稍晚將在南海進行首次3國聯合偵巡,圖為美菲南海聯合偵巡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網路媒體「政客」近日揭露,美國、日本、菲律賓今年稍晚將在南海進行首次3國聯合偵巡,圖為美菲南海聯合偵巡資料照。(法新社)

2024/03/30 12:2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媒體「政客」(Politico)近日引述美國匿名官員與他國外交官說法揭露,美國、日本、菲律賓今年稍晚將在南海進行3國聯合偵巡,以在南海區域對抗中國勢力發展,預期將引起北京強烈反彈。

根據《政客》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將於4月舉行美日菲3方峰會,美國匿名官員向他國外交官透露,美日菲海軍聯合偵巡計畫是元首峰會的重要議題之一。

《政客》指出,預期白宮還將表態,「慎重考慮」讓日本成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的技術合作夥伴。針對4月11日的3國元首峰會,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上週表示,3國元首將會討論維護印太區域和平與安全的作法,但並未提供細節。

南海區域近年來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利用軍事力量對部曲海域聲索主權,美方擔心中國和菲律賓衝突恐日漸擴大,也擔心在台海爆發危機時,中共恐利用南海軍事基地對台灣進行封鎖,美日菲海軍偵巡將是拜登政府在印太戰略的決心展現,過往美菲曾進行過,但美日菲聯合則是首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