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2軍艦佔我疏泊區 長時巡弋石垣島南方海域

2024/03/30 12:18

海上自衛隊27、28日偵獲2艘中國解放軍軍艦054A型「常州號」護衛艦(上)與052C型「長春號」驅逐艦(下),巡弋於石垣島南方海域,該區域是我國海軍的疏泊區。(圖片擷取自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兩艘隸屬中國東部戰區海軍的解放軍軍艦,近日於日本南方諸島進行長時間巡弋活動,該2艦日前才穿越庵美大島與鹿兒島縣之間的海域,25日至28日更南下至石垣、宮古以南海域,該區域是我國海軍的疏泊區,接著又向北往釣魚台巡弋,而共艦航跡動態幾乎快環繞了日本南方諸島。

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參謀本部)28發布指出,海上自衛隊偵獲2艘中國解放軍軍艦054A型「常州號」護衛艦與052C型「長春號」驅逐艦,活動於宮古島南方約150公里,及石垣島南方約170公里海域,並於25日至27日巡弋於該海域,接著27、28日又向北航行,通過釣魚台以西約80公里、我國與日本交界的海域。

中共軍艦於石垣島、宮古島南方海域停留巡弋近3日,該海域是我國海軍的「疏泊區」,也就是當台海發生戰事,戰力保存的軍艦會前往該處集結,類似海軍性質的「後山」(圖中紅色區域)。(圖片擷取自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統合幕僚監部亦明確表示,該2艘中國軍艦與23日通過沖繩北方庵美大島與鹿耳島縣之間海域的共艦相同;防衛省知悉共艦動態後,分別派遣海上自衛隊隸屬吳港的第12護衛隊的船艦、駐鹿屋基地的第1航空大隊,及駐沖繩那霸基地的第5航空大隊之P-3C反潛機,前往監視與情報收集。

綜合日方新聞稿可見,「常州號」護衛艦與「長春號」驅逐艦自25日起通過日本本島與南方諸島間海域後,向南航行並抵達石垣島、宮古島南方海域停留巡弋近3日;該海域是我國海軍的「疏泊區」,也就是說當台海發生戰事,戰力保存的軍艦會前往該處集結,類似海軍性質的「後山」;接著,2艦才北上通過釣魚台海域,其航行途徑跨越日本南方諸島南北,又於台日交界海域巡弋數日,其任務目的不言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