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貓眼、腳流膿到校上課...17歲少女回家比「灰姑娘」還慘

新竹檢方偵查終結,將小玉的生父、繼母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起訴。(資料照)

新竹檢方偵查終結,將小玉的生父、繼母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起訴。(資料照)

2019/03/08 18: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北部一名17歲少女小玉(化名)8年前母親因病離世,父親再娶繼母,不料小玉的人生就此墜入深淵,她常遭父母過度管教虐打,曾帶著「熊貓眼」、腳流膿的傷痕到學校上課,5年內就遭社工緊急安置2次,2017年小玉又遭父母痛毆,所幸學校老師通報社會處介入,要求檢警嚴辦,並向法院聲請停止親權獲准;新竹檢方偵查終結,將小玉的生父、繼母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小玉的父親再娶繼母,生下兩個妹妹,不料繼母脾氣火爆,常與父親聯手管教,只要小玉稍不聽話就會動手施暴,導致小玉帶著滿身傷到校上課,2010年經校方通報社會處緊急安置,讓小玉暫離家暴環境。

事後,社工評估小玉家庭狀況改善,一度讓她返回家中,但父親與繼母還是常對小玉打罵,還讓她一人包辦家務事,小玉猶如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處境可憐。

檢方調查,2016年間小玉的父親與繼母因不滿女兒不服管教,相繼痛毆她,後來社工第二次介入緊急安置,但被安置一年多的小玉因想家,向社工要求回家,經社工評估家庭狀況,於2017年6月勉強讓小玉返家,結果父親與繼母竟故態復萌,又打得小玉眼窩瘀青、腫脹成熊貓眼,手腳、背部受傷。

小玉的老師發現後心痛不已,向社工求助,社工則傻眼,不敢置信,除將小玉安置,也決定由新竹縣府委由律師控告父親與繼母妨害自由與傷害罪嫌,地方法院也核准停止兩人的親權,由地方政府首長擔任監護人。

檢警調查發現,小玉的父親坦承有打女兒,稱只是過度管教,繼母則否認打小玉,但檢方依社工與小玉的供詞研判兩人說詞避重就輕,因此以妨害自由及傷害罪嫌起訴,並依兒福法加重2分之1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