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陳先後視導中科院看這9型精準飛彈 150枚萬劍彈今年結案

2024/03/30 11:08

空軍曾在清泉崗基地營區開放活動中,展示IDF戰機掛載「萬劍彈」,讓國人可近距離觀賞萬劍彈特殊方形的彈體構型。萬劍彈射程可達200公里,軍方內部盛傳,射程可達400公里的新型萬劍彈已進行小批量生產。(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賴清德丶蕭美琴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本週先後前往中科院,訪視我國國防自主成果,並且聽取中科院對納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產製9型國造精準飛彈的性能介紹丶量產進度等相關簡報,軍方人士今天指出,精準飛彈其實應是9型11款,其中,射程達到200公里的萬劍飛彈系統今年在完成量產任務後就會結案,萬劍彈的總產量可達到150枚。

不過,國防部在2024至2028年度預算中又編列一筆金額達到5億0174萬5千元的「萬劍飛彈武器系統」委製案,軍方內部盛傳,極可能與中科院研製射程可達400公里的增程型萬劍彈有關。

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訪視中科院,了解自主國防成果。右方飛彈模型即為萬劍彈,射程可達200公里。(圖:行政院提供)

軍方人士說,9型11款精準飛彈,項目包括:雄二次音速反艦飛彈丶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丶雄三增程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丶陸射劍二型飛彈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包含弓三飛彈及天弓二型飛彈性能提升款)丶劍翔無人攻擊載具(包含無人攻擊載具丶無人誘標載具等兩款)丶萬劍飛彈丶雄昇飛彈丶海劍二防空飛彈,合計9型11款。

國防部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了2369億6999萬7千元預算,其中委中科院承製的預算就達到2289億1776萬7千元,9型11款精準飛彈涵蓋的期程為2022至2026年,其中,萬劍飛彈系統的產製計畫將在今年底前結束,以中科院對萬劍彈的年產量為50枚計算,萬劍彈的總產量應達150枚。

此外,預定在2025年底前結案的,有劍翔無人攻擊載具及雄昇飛彈系統兩項計畫,其餘的精準飛彈項目則是在2026年底前結束。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本月25日訪視中科院,他指出,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定產製的陸劍二、雄風及天弓三型等9型精準飛彈,也規劃於2026年完成,他請國防部持續督導中科院,確實依計畫籌建各軍種所需武器裝備,以提升國防自主能量,同步強化國軍整體作戰能力。

賴清德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是在29日訪視中科院,賴清德強調,台灣在國際高科技體系中占有重要地位,面對更為複雜的區域及國家安全情勢,未來在各項先進科技的持續開發、成熟技術在軍事上的有效運用,期許國防部及中科院全體人員持續結合國內產、學、研界科研能量,充分結合國防產業供應鏈發展,擴大整體產業規模及量能,共同為我國國防科技及自主能量提升努力。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29日訪視中科院,全盤了解我國國防科研及國防自主進展。圖為專案人員說明騰雲二型無人機。(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