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批「拖延執行不當黨產」 執行署否認

行政執行署近期屢遭朝野立委痛批「拖延執行國民黨不當黨產」,負責單位行政執行署執行台北分署稍早澄清。圖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外觀。(資料照)

行政執行署近期屢遭朝野立委痛批「拖延執行國民黨不當黨產」,負責單位行政執行署執行台北分署稍早澄清。圖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外觀。(資料照)

2018/07/30 14: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近期屢遭朝野立委痛批「拖延執行國民黨不當黨產」,負責單位行政執行署執行台北分署稍早發新聞稿澄清,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移送的國民黨土地現值已有20億元,為避免超額執行,分署目前審慎依法逐步執行程序,絕無拖延或怠惰情事。

據悉,黨產會移送執行國民黨以「轉帳撥用」取得國有房地共8.6億元台幣,且據黨產會移送資料也可知,國民黨未含建物部分,純以土地計算,2016年公告現值價格約為20億元;但朝野立委質疑拖延執行不當黨產,台北分署予以否認。

台北分署解釋,為避免超額執行,已逐步執行不動產,包括先於去年9月間查封轄內全部不動產,再於今年3月起陸續囑託新北、高雄分署執行位於該轄區不動產,並函請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方法院合併執行查封不動產。

分署也說,就轄內查封不動產部分,松山黨部大樓因尚未完成調查實際狀況、占有使用情形及有無影響交易之特殊情事等程序,才會未進行拍賣程序;至於已查封的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宿舍、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宿舍,將待法定調查程序辦理完成後,進行拍賣,強調「並無拖延或怠惰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