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小胖哥變「網紅」 全國員警為他「暴動」的結果是…

警方說,23歲王姓男子體重破百,身高不到170公分,為了提領被害人的錢財,曾經1天在新竹縣新豐鄉山崎地區「健走」近6小時。(記者黃美珠翻攝)

警方說,23歲王姓男子體重破百,身高不到170公分,為了提領被害人的錢財,曾經1天在新竹縣新豐鄉山崎地區「健走」近6小時。(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8/07/04 00:05

〔記者黃美珠/湖口報導〕23歲王姓男子最近1個月成了另類「網紅」!不過,他紅的地方是「警網」,不是一般網路!原因除了他頂著大學生身分當詐欺車手,不到170公分、卻破百公斤的體格,胖嘟嘟的辨識度很高,矯健的身手曾單日「健走」近6個小時,連在8家銀行ATM盜領成功讓人稱奇,以致全國從北到南都有員警為他「暴動」,爭相想逮他到手,果然他也已經被押在監。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偵查隊暱稱王男為「小胖」!發現他涉嫌從今年5月中起加入綽號「阿倪」為首的詐騙集團,每天聽命「阿倪」的電話吩咐,跟另2個車手3人1組,由「阿倪」派出的專車接送到定點後「放生」,開始他的「健行」、盜領人生。

新湖偵查隊監控發現,這個詐騙集團極其狡猾,首腦操縱車手有點像是訓練賽鴿放飛一樣,每天從北到南選擇1個小型城市,例如5月12日在新竹縣新豐山崎地區,次日改在湖口鄉犯案。

「下班」後則令「小胖」等自行搭車到集團已安排好入住的小賓館,每個車手都有自己的單人房,他們猶如倦鳥歸巢般,彼此雖屬同個犯罪集團卻互不相識,同住1個賓館卻也被分散而居,房間絕不連號。

警方說,「小胖」等車手3人每天「上班」被「放飛」後沒有代步工具,只能混在人群中安步當車。

當中2人會輪流接到指示,隨即要趕往指定地點使用ATM盜領走被害人的錢財,再把贓款藏放在路邊草叢、公園花圃、或是公廁某處。同車的第3人不領錢,卻負責監控2個盜領者防範黑吃黑,且幫集團取走路邊、公園、公廁內的贓款。

「小胖」告訴警方,他每天的收入2000元,來自當天最後1次提領的金額。1個多月下來已經幫集團成功盜領了至少1000多萬。

警方說,「小胖」身高僅164公分、體重100多公斤,腦後還紮了根馬尾,所以辨識度非常高。最近這1個月,別說是新湖偵查隊,全國從南到北另有彰化員林、嘉義市第1分局,台北市大安、內湖、中山、松山等分局,以及彰化縣刑大,至少8個警政單位幹員們為他「暴動」。

其中新湖偵查隊注意到「小胖」每天撐著100多公斤的身軀「健走」,5月12日當天甚至在新豐山崎地區就走上近6個小時,連跑8家銀行ATM,提走了12萬5000元的贓款。次日又在湖口「健走」3個半小時,再從3家銀行ATM領走了4萬7000多元,顛覆很多人對「小胖」懶於運動的刻板印象,這也才讓新湖偵查隊解密出這個詐騙集團的特殊犯案模式。

就在新湖偵查隊跟全國其他各地警察一樣摩拳擦掌等著逮「小胖」時,上個月24日,嘉義市第一分局率先動手逮到「小胖」,且經檢方聲押成功。

新湖偵查隊直言,王男胖嘟嘟的,體重破百,外型很「可愛」,辨識度高,以致全國從南到北的警察都在積極追捕他,「網紅」的下場是終於被押在監。(記者黃美珠翻攝)

新湖偵查隊直言,王男胖嘟嘟的,體重破百,外型很「可愛」,辨識度高,以致全國從南到北的警察都在積極追捕他,「網紅」的下場是終於被押在監。(記者黃美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