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價網拍假迪奧、香奈兒彩妝 賺1萬恐賠大了

警方查扣DIOR、CHANEL等各式彩妝、香水仿品1397件,侵權市值高達440萬元。(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DIOR、CHANEL等各式彩妝、香水仿品1397件,侵權市值高達440萬元。(記者許國楨攝)

2017/10/26 13: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男子嗅得國際精品大廠為慶祝週年慶,紛紛推出彩妝、香水精品有商機,訂購大批仿冒彩妝、香水,於拍賣網站低價販售,想大撈一筆,警方網巡發現循線查扣DIOR、CHANEL等各式彩妝、香水1397件,侵權市值高達440萬元,但警方查扣帳冊發現,陳男不法獲利約1萬元還得面臨高額求償,可說得不償失。

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日前網路巡邏發現,蝦皮拍賣網站有賣家所販售的DIOR、CHANEL香水及彩妝用品價格遠低於市價,佯裝賣家訂購送檢,確認是仿品後展開調查跟監,發現是台中市以網拍為業的38歲陳姓男子所販售收網。

警方在其台中市西區租屋處及彰化老家,共查扣DIOR、CHANEL、Jo Malone等各式彩妝、香水1397件,侵權市值高達440萬元,警方表示,市面上熱銷100毫升的CHANEL、Jo Malone香水,每瓶價格高達4500元,但陳男進價僅約300元,再以700元左右在網路販售,價格不到真品2折,且包裝、瓶身與真品幾乎難以辨識,吸引買家訂購。

但警方強調,查扣的仿品儘管印刷相當精緻,但從字體間距、粗細及顏色深淺仍可看出端倪,另外真品的香味淡雅,仿品的味道濃厚且刺鼻,內容物都是不知名液體,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低價且來路不明香水或彩妝,以免招來不必要的皮膚傷害。

陳男供稱,近來密集於各大傳播媒體看到奧斯卡影后為DIOR所拍攝的宣傳短片,讓觀眾在看完該短片時,有瞬間秒戀愛的感覺,另CHANEL(香奈兒)品牌也在今年舉辦亞太區發表會,邀請知名影星站台大力宣傳,該商機馬上就被他嗅到大量進貨囤放,俟機販賣大賺一筆。

但警方清查查扣帳冊發現,陳男至今不法獲利僅約1萬元,未來還得面臨上百萬求償金額,可說是血本無歸,訊後全案依違反商標法送辦。

警方強調,查扣仿品儘管印刷相當精緻,但從字體間距、粗細及顏色深淺仍可看出端倪。(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強調,查扣仿品儘管印刷相當精緻,但從字體間距、粗細及顏色深淺仍可看出端倪。(記者許國楨攝)

圖為真品。(記者許國楨攝)

圖為真品。(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