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迷當心!英查獲冒牌化妝品竟含人尿鼠屎

英國查獲一批冒牌化妝品在網路上流竄,黑心贗品多透過網購平台兜售。(路透)

英國查獲一批冒牌化妝品在網路上流竄,黑心贗品多透過網購平台兜售。(路透)

2015/05/19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上網購買各式化妝品的女性注意了!近來英國查獲一批冒牌化妝品在網路上流竄,警方已發出全國警報。黑心化妝品大多透過網購平台兜售,包括仿冒MAC等知名國際品牌,以假亂真,但內容物竟含人尿、鼠屎,使用後恐嚴重不適。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英國警方查獲地下業者在衛生不合格的實驗室中生產仿冒化妝品,其中成分竟含汞和鉛,數量達4000多樣,眼影、粉底或唇蜜通通一應具全,且仿冒的廠商不乏國際知名品牌,如美國品牌Urban Decay和加拿大發跡的MAC。

英國日前公布的化驗結果更發現,假冒的香水含有氰化物甚至人尿。冒牌化妝品使用後恐導致嚴重過敏,甚至對健康造成長期影響,這些黑心化妝品多半透過eBay和亞馬遜等網路平台兜售,低價吸引愛美女性,案經英國警方查獲後扣留。

警方稱,不肖業者透過正品化妝品的圖片欺騙消費者,使消費者誤信購買正品。警方也提醒,不只化妝品出包,就連電子美容產品如捲髮器、離子夾等也有問題,不符安全標準的產品容易出現過熱情形,具火災隱患;而上冒牌網站購買產品,更可能有將個人財務資訊暴露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