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挨打送醫 竹市社會處:管教失當

新竹縣一名3歲女童,本月1日遭母親打傷,因驚嚇導致酸中毒昏迷,送往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救治。(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一名3歲女童,本月1日遭母親打傷,因驚嚇導致酸中毒昏迷,送往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救治。(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7/06/09 17:4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3歲女童,本月1日遭母親打傷,因驚嚇導致酸中毒昏迷,送往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救治,女童昏迷8小時後清醒,院方通報竹市社會處,經查,女童背部和臀部遭母用鞋拔打至紅腫、瘀傷,無其他內外傷,也沒有陳舊性傷痕,昏迷原因是酸中毒,評估母親屬突發性管教失當,並非虐童。

社會處指出,經了解,該名3歲女童前兩年是由外公外婆照顧,今年回到父母身邊,兩人都是上班族,除了挨打女童,家中另有就讀高中、幼稚園共3名子女。

社會處表示,母親告訴社工,當天她同時照顧幼稚園的兒子和3歲女兒,原本打算幫女兒洗澡,但女兒頑皮講不聽,兒子又在吵鬧,她一時情緒失控才動手管教女兒,拿鞋拔打她的屁股和背部,絕非虐待,但女兒後來直接昏迷。

社會處說,該名女童身上的確只有背部和屁股有傷,身體正面、頭部、四肢都無傷勢,也無內傷與陳舊性傷痕,初步研判母親是突發性管教失當,8日晚間女童出院時,由於有父親和其他家人相陪,因此讓女童返家。

社會處說,目前女童傷勢已經康復,言行舉止都正常,社會處也安排女童父母進行會談,雙方互動良好,家庭功能正常,因此判斷不需要緊急安置。

但母親因壓力太大導致管教失當,社會處9日已和女童家庭協定「照顧安全計畫」,要求父親需積極保護女童,其餘家人也要從旁協助,社工則替母親安排喘息服務與親子課程,協助減輕其壓力,並安排每週訪視兩次,確認家庭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