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想拜拜 他去土地公廟偷太子爺神像

傅姓男子涉偷太子爺神像被警方逮捕送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傅姓男子涉偷太子爺神像被警方逮捕送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5/18 13: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六龜區新寮社區三丘田土地公廟,日前傳出廟內太子爺神像失竊,由於神明是當地人主要信仰,太子爺失蹤在平靜的庄頭引起不小騷動,庄頭民眾也擔心其他廟宇的神明安危,經警方循線追查,順利逮捕涉案的傅姓男子,並找回太子爺讓神像能回到廟裡安坐。

警方指出,廟方黃姓負責人日前發現太子爺神像遭竊後,立即向警方報案,經員警連日查訪、並調閱監視器,確定竊嫌犯案後,曾騎腳車往美濃方向離開,經擴大查訪旗山分局龍肚、廣興派出所同仁後,確認犯嫌身分為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的傅姓嫌犯。

據了解,傅嫌涉及多起神像竊案,早年警方曾在他的住處起獲十多尊各式神明,因此只要旗山、美濃一帶有神明被偷,大部分都是傅嫌所為;六龜警方確認情資後,前往傅嫌住處搜索,果然找到失竊的太子爺神像,傅也坦承犯行,供稱自己想要拜拜,但家中沒有神明可拜,才會下手偷神像,訊後被警方依竊盜罪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