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偷廟宇水晶、奇木被逮 神明前下跪求原諒

男子葉淙源落網後受到良心譴責,突然在廟內佛祖面前下跪道歉乞求原諒。(記者丁偉杰翻攝)

男子葉淙源落網後受到良心譴責,突然在廟內佛祖面前下跪道歉乞求原諒。(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01/08 12:51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男子葉淙源沉迷賭博電玩,缺錢花用,竟假藉到嘉市一間廟宇當義工,下手行竊信徒捐贈給廟宇的字畫、玉石、水晶、奇木等物品,其中有個大型奇木贓物,還特別花錢請吊車來搬運,謊稱是廟方住持請他搬走,葉嫌落網後受到良心譴責,突然在廟內佛祖面前下跪道歉乞求原諒,葉嫌被依竊盜罪送辦遭收押。

南門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民國路一間廟宇報案,指稱有一名中年男子假藉當義工名義,下手行竊廟內財物,原本以為只是偷一次,不以為意,也不願追究,沒想到男子食髓知味,竟趁廟內人員不注意,多次下手行竊貴重奇木,或向廟內比丘尼謊稱要修繕木雕神像而偷走多件神像物品,廟宇住持受不了男子荒謬行徑,決定報警處理。

警方調查,葉嫌(39歲,有多項竊盜前科)在廟內擔任義工10多天期間,不僅偷走廟內的多件貴重物品,也行竊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復金村木屐寮的廟宇分會的字畫、玉石、奇木等物品,經調閱清查路口監視器等錄影畫面,果然發現部份贓物都是他單獨搬到車上再載走,他的自小客車後車窗也因此被壓壞,其中最重的大型奇木贓物,還特別花錢請吊車來搬運,葉嫌銷贓到藝品店,警方循線找回14件贓物。

男子葉淙源(右二)竊取信徒捐贈給廟宇的字畫、玉石、水晶、奇木等物品。(記者丁偉杰翻攝)

男子葉淙源(右二)竊取信徒捐贈給廟宇的字畫、玉石、水晶、奇木等物品。(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