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壇神像遭掉包 警逮前科男

警方到李男家搜所,發現滿屋神佛,並在一樓屋內找到失竊的神像,但蒐證時手機當機,但拍照功能卻不受影響,有警員開玩笑說,可能是神明怕漏氣。(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到李男家搜所,發現滿屋神佛,並在一樓屋內找到失竊的神像,但蒐證時手機當機,但拍照功能卻不受影響,有警員開玩笑說,可能是神明怕漏氣。(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7 11: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北區一處神壇傳出神像遭竊,警方發現林男涉嫌重大,將他帶回警所後全程蒐證,不料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所長沈振莘的手機突然當機,不管如何就是無法錄影,換了一台手機也是如此,不過拍照功能卻都正常,讓警方笑稱,可能是神明也怕漏氣,只准拍照不准錄影。

8月17日警方接獲北區的彌德堂報案,神壇內供奉數十年的地藏王菩薩一夕之間突然變了樣貌,警方一開始以為這是神壇負責人無稽之談,沒想到郭姓負責人向警方供稱,這可不是神蹟,他懷疑神像遭人「狸貓換太子」。

警方調閱監視器果真發現,8月16日中午時分有竊盜前科的林男捧著神像離去,又於半小時後抱著另一尊神像返回該宮廟,形跡可疑。

警方掌握林男身分後,9月6日上午前往在林嫌住處執行搜索,一進入林男住處發現滿屋神佛,不僅是道教、佛教的神像外,連耶穌、聖母瑪利亞都有,儼然進入一間小型的神像展覽場,警方琳瑯滿目的神明中,發現彌德堂失竊的神像,將林嫌帶回偵辦。

警方依照禮俗在神明面前擲筊獲同意後,將神明請回派出所,同時全程蒐證,並通知失主帶回安奉,不過在蒐證時沈振莘的手機不曉得什麼原因,完全無法錄影,換了另一隻手機也出現同一個問題,但拍照功能卻不受影響,因此只好以拍照蒐證。

有警員開玩笑說,出現這個「意外狀況」,可能是神明也怕漏氣,不好意思被錄影。林男被逮後,向警方供稱,因為他對彌德堂的地藏王菩薩特別有感應,所以才將該地藏王菩薩「借」回家供奉。訊後警方將林男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