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腮鬍特癥太好認 竊賊栽了

黃男滿臉落腮鬍的特癥太明顯,警方在超商前撞見攔查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男滿臉落腮鬍的特癥太明顯,警方在超商前撞見攔查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3/05 13:0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秦姓市民騎機車到網咖消費,因體力不濟趴睡直到隔天凌晨醒來,驚見不僅機車被移到他處,連放在置物箱內有現金、存摺、工作證等財物都遭竊緊急報案,員警過濾路口監視器,鎖定滿臉落腮鬍的黃姓男子涉嫌,憑著明顯特癥經過半月搜尋,昨晚意外在超商撞見黃男當場逮人。

秦姓民眾日前晚間10點左右將機車停放台中西屯區何厝街後進入網咖消費,但因體力不濟直接趴睡,直到翌日凌晨3點醒來,發現放在桌上的機車鑰匙不翼而飛,趕緊跑到停車處查看,驚見機車被移往他處且車內財物全遭竊取,損失現金1萬元、存摺、印章、工作證、多顆感應扣及兩個紅包袋(分裝600元及500元),懷疑歹徒趁他酣睡竊取鑰匙犯案。

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獲報,陪同秦男調閱店內監視影像卻未發現可疑人士靠近,研判秦男應是忘了拔取機車鑰匙,擴大調閱店家附近路口監視影像,果然發現被害人停好車後沒多久,24歲的黃姓男子鬼鬼祟祟靠近秦男機車,大剌剌發動機車騎走消失鏡頭外。

警方接著從機車發現地對面社區大樓監視畫面發現,黃男將車停好後直接打開置物箱翻找財物,搜刮一空後步行離去,研判應有地緣關係,警員陳嘉欣立即根據黃男滿臉落腮鬍的明顯特癥查緝,連日來利用巡邏時段多次前往附近梭巡卻未果。

但陳員鍥而不捨,就在案發半個月後昨晚巡簽四川路上某超商時,瞥見衣著外觀與監視影像內黃男特徵相符的男子攔查,黃男起初矢口否認,直到警方出示監視畫面,才坦認當天見被害人忘記拔走機車鑰匙一時起貪念,才會騎走機車後行竊置物箱內財物,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黃男見被害人機車鑰匙未拔直接騎走機車,路口監視器全都錄。(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男見被害人機車鑰匙未拔直接騎走機車,路口監視器全都錄。(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