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穿萬元外套 小偷拉扯店員變強盜犯

陳姓男子對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情有獨鍾,到專賣店試穿市價上萬元的防水外套落跑,還與店員發生拉扯。(圖擷取自The North Face網站)

陳姓男子對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情有獨鍾,到專賣店試穿市價上萬元的防水外套落跑,還與店員發生拉扯。(圖擷取自The North Face網站)

2016/03/02 12: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陳姓男子熱愛知名戶外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去年底他到專賣店試穿市價上萬元的防水GORE-TEX外套,卻趁隙將新外套穿在自己的外套內,沒付錢就走出店外,遭店員識破報警,他為了逃跑與店員發生拉扯,台北地檢署認為他行竊失風後與店員起衝突,涉犯案由也從竊盜罪,「升級」為準強盜罪,今天將他起訴。

去年12月間,陳男到The North Face專賣店,試穿要價上萬元的防水外套,卻趁隙將新外套穿在自己的舊外套裡面,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因身穿2件大外套,外觀擁腫如知名輪胎品牌的吉祥物「米其林寶寶」般,一眼就被店員識破。

當時店員見狀追出店外,將沒付帳的陳男攔下,陳男擔心惹上竊盜官司,急著想逃跑,而與店員爆發拉扯衝突,因陳男行竊失風後與店員起衝突,涉犯案由因此也從竊盜罪,加重成為準強盜罪。

陳男應訊時只承認刑度較輕的竊盜罪,否認涉犯準強盜罪;檢方比對陳男及店員說詞,以及勘查現場監視器畫面後,認定陳男此舉已構成準強盜罪,考量他未坦承犯行,所以認定他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