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來晚餐?趁屋主吃飯潛入偷竊 「晚餐先生」落網

「晚餐先生」楊男犯案手法大膽、細膩,趁著屋主一家人吃晚餐時潛入透天厝行竊。(記者王捷翻攝)

「晚餐先生」楊男犯案手法大膽、細膩,趁著屋主一家人吃晚餐時潛入透天厝行竊。(記者王捷翻攝)

2016/02/25 17: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也太大膽了!一家人在樓下晚餐,樓上竟然有賊偷偷摸摸入屋行竊。過年期間北區出現一名連續竊嫌,做案手法大膽細膩,身手也相當矯健,攀高伏地都難不了他,由於竊嫌都是在晚餐時間犯案,警方接獲幾次報案後私下稱他為「晚餐先生」,起初警方研判晚餐先生可能是年輕男子,不料犯嫌落網後才發現是54歲的楊姓男子。

清一色都是竊盜前科的楊男,因為沒有天天上工缺錢花用,所以在過年期間在北區公園派出所轄區連犯下數起住宅竊案,令警方感到訝異的是,一般竊賊大多利用凌晨月黑風高時下手,但楊男的風格卻與一般竊賊不同,選擇屋主在晚餐時間時爬進入透天厝2樓行竊。

由於楊男行竊風格大膽、細膩令警方恨得牙癢癢,也獲得「晚餐先生」的封號,楊除了選在晚餐時間下手外,每次行竊都會降低自己的特徵。有經驗的警員說,每個小偷都有迷信,相信好運衣或好運鞋,每次做案都穿同一套衣服,但楊男每一次犯案穿的衣服、鞋子都不一樣,現場遺留跡證很少,警方是透過潛入時間、方式才判定楊男是連續竊嫌。

不過楊男再怎麼神偷鬼盜,還是曝露蹤跡,警方從監視器畫面鎖定了楊的作案車輛,以車追人,24日下午公園所長吳俊諺率員持搜索票到楊男窩藏處逮人,目前正在清查楊男犯下的竊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