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提拉米蘇吃到味覺喪失?王品挨告獲判免賠

 王品集團免賠。(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王品集團免賠。(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31 07:5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無奇不有!台北市一名謝姓婦人,前年初到王品集團旗下的西堤餐廳用餐,結果吃完後竟聲稱自己被瓷器碎片割傷舌頭,導致對鹹味、酸味的味覺喪失,要求王品賠償100萬元精神慰撫金,但台北地院認定謝婦無法舉證其味覺喪失與此事有關,今判王品免賠,可上訴。

謝婦指控,她於前年1月25日到復興南路的西堤餐廳用餐,未料餐廳提供的提拉米蘇甜點內竟摻有瓷器碎片,導致她舌頭遭割傷流血,事後喪失酸味與甜味之味覺,多次到台大醫院求診均未改善,如今替家人準備三餐常常讓家人無法下嚥,也無法再接外燴廚師工作。

王品則指出,謝婦當時並未第一時間反映此事,反而是把整道甜點吃完後才告知服務人員,顯然與常情不符,且當時服務人員檢視其舌頭,並未發現明顯傷勢,謝婦也婉拒由服務人員陪同就醫,事隔近2個月後才提出臺大醫院就診紀錄,難認與此事故有因果關係。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王品在案發後曾連日致電謝婦關心,因此謝婦受傷一事足堪採信,但從台大醫院的診斷紀錄中,無法判斷味覺喪失症狀是否是因瓷器割傷所致,甚至台大醫院函覆法院指出,謝婦傷勢並非通常醫學上造成味覺障礙的原因,今判王品免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