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王如玄軍宅風波 北檢傳喚房仲謝惠珍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見圖)因買賣軍宅引發輿論譁然,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以證人身分,首度傳喚居中牽線的房仲業者謝惠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見圖)因買賣軍宅引發輿論譁然,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以證人身分,首度傳喚居中牽線的房仲業者謝惠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4 18: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因買賣軍宅引發輿論譁然,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以證人身分,首度傳喚居中牽線的房仲業者謝惠珍,以釐清王如玄如何購買軍宅,謝惠珍在過程中又扮演何種角色,檢察官偵訊約2個半小時後,將謝惠珍請回。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於月初召開記者會,指控王如玄夫婦的軍宅買賣多達19筆,王認為段指控不實,親自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段涉嫌妨害名譽,並強調自己是守法的人。此外,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文彬,則前往北檢按鈴告發,指控王如玄涉嫌詐欺、偽造文書和逃漏稅。

日前,王舉行記者會公布軍宅買賣紀錄,坦承曾購買12戶軍宅,其中7戶是投資交易,王並強調她購買軍宅不符合社會大眾對於副總統候選人的期待,她深感抱歉,因此決定把這20幾年來,投資軍宅的所有投資獲利全部捐出,金額總計1380萬元。

據了解,全案爆發後,王曾表示當初是因朋友從事眷村改建的房屋仲介,她才開始購買軍宅,至於王的丈夫、司法院政風處主任的黃東焄則表示,該名房仲業者為謝惠珍,謝女因常找王擔任公證人,雙方因而熟識,也是經由謝的推薦,才得知軍宅販售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