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割喉案》死者推了「乾妹」不道歉引殺機?楊父怒駁:非事實

針對媒體報導所謂乾妹家人說法,楊父(右)怒斥並非事實。(板橋區政顧問石一佑提供)

針對媒體報導所謂乾妹家人說法,楊父(右)怒斥並非事實。(板橋區政顧問石一佑提供)

2024/04/12 22:5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去年發生國中生割喉案,受害者楊姓學生枉死,今(12)日有媒體報導稱,涉嫌教唆行兇的「乾妹」家人聲稱是楊姓死者先推「乾妹」,而且不願道歉,才引發此事;楊父稍早前透過板橋區政顧問石一佑發表聲明痛批,這並非事實,請對方家長勿以偵查不公開隨意發言、任意誹謗,也懇請檢方詳細偵辦,使國人得知事實真相。

楊父指出,案發至今,家屬心裡依然悲痛,要幫兒子伸張正義,也要照顧身心障礙的女兒,但被告二人毫無悔意,只想脫罪,盼司法給予二人應有的懲罰;針對今日有媒體新聞報導所謂乾妹的家人發聲,他希望對方可以稟持良心,切勿無中生有任意誹謗,痛失愛子是一輩子無可挽回的傷痛,別在父母傷口上灑鹽,「想把風向變成我兒子的錯,事實明明不是如此」。

楊父呼籲,請對方勿以偵查不公開隨意發言,並盼檢方詳細偵辦,使國人了解被告行為的真相,且盼檢方對二名被告從處重刑,以還他兒子公道,也感謝檢察官裁定羈押二名被告,保障證人及其他學生的安全。

楊姓學生本月3日才百日,楊父與民間有志團體「孩想陪你長大」案發至今不斷發聲,呼籲大眾對此案保持關注,並希望此案促成中央修法「少年事件處理法」,設置中介教育與調整少事法保護的適用年齡與條件,並加設家長連帶刑責、取消塗銷刑案紀錄、衡量調查官人力等配套,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枉死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