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意圖越獄 持筷子攻擊管理員遭制伏

2015/07/18 23:1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監獄風雲再現!基隆看守所一名收容人今日凌晨疑因不願面對過長刑期,竟持一根筷子插破代理主任的頭部,企圖越獄,其餘所方人員見狀及時制伏,才未讓他得逞,但所方並未呼叫救護車協助代理主任送醫,反倒自行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亦不願透露嫌犯背景,過程異常低調。

據了解,該名收容人犯下強盜案件,被羈押在基隆看守所內,自認未來可能面對十幾年的刑期,心生不滿,才會預謀逃獄。

今天凌晨12點55分,該名收容人向管理員表示,同舍房的收容人身體不適,需要檢查,管理員不疑有他,先通報中控室,並在代理主任的陪同下打開舍門。

該名受容人見機不可失,突然掏出一根塑膠筷,朝代理主任與管理員的頭部猛刺,兩人當場血流如注,還好未插入眼窩。

所方人員見狀趕緊前往支援,在大批人力壓制下,該名收容人才放棄越獄,整個過程歷時約3分鐘。

所方秘書吳必成指出,代理主任的頭部受傷,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管理員雖有傷勢,但自行包紮後,認無就醫必要。

吳必成進一步說,該名收容人員原和其他5人住在同一舍房,案發被制伏後,已送往單人保護房中拘留,接受24小時的嚴密監控,禁止任何接見,而他所犯下的妨害公務罪嫌、傷害罪嫌,則將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