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兆良吸金案 今將移送羅栩亮至北檢複訊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中)回台,當場被上銬拘提帶回台北偵訊。(記者姚介修攝)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中)回台,當場被上銬拘提帶回台北偵訊。(記者姚介修攝)

2015/06/26 10:0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林美雲夫婦涉嫌吸金案,今天清晨5點半,在桃園機場將剛下飛機的羅栩亮拘提到案,因羅栩亮去年6月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與宏都拉斯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的記者會,現場邀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Mr. Michal Kovac,以及時任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的陽明大學教授蘇正堯等人見證,檢調今將釐清此部分內情。

據悉,羅栩亮下機後,已被調查局中部機動站調查官就近帶到台北市調查處進行初訊,預計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調調查,Mr. Michal Kovac去年曾受邀出席簽署醫療備忘錄記者會,以英文致詞表示,很榮幸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謝謝羅栩亮及林美雲,強調活動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兆良、Chirana Group、台北醫學院以及LAT GROUP簽署合作備忘錄,相信這會寫下經濟合作的新頁。

Mr. Michal Kovac致詞時還「掛保證」說:「我可以保證,此合作可以為這4個國家的關係帶來新的火花,我也將全力支持和留意四家公司的結合。」,檢方為釐清駐台代表替備忘錄背書的緣由,檢調將在取得羅栩亮的供詞後,再研議是否請駐台代表說明。

至於蘇正堯則在案發後澄清,指自己是陽明專任教授,並非北醫大專任教授,不可能代表北醫大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強調當天只是受邀參加記者會觀禮的來賓之一,名字卻被利用大肆宣傳,以致形成教授背書的假象。

台北醫學大學則在報紙頭版刊登聲明啟事,強調北醫大與兆良科技並無任何醫療研究合作,也沒簽署任何醫療合作備忘錄,今年4月中旬,已寄存證信函給兆良,要求兆良針對先前多次向媒體宣稱與北醫大簽署為期3年、金額達5億歐元的跨國性醫療合作備忘錄一事進行澄清;此外,北醫大也寄存證信函給蘇正堯,針對蘇正堯以北醫大名義對外進行契約洽談等事宜,加以澄清及嚴正抗議。

檢調獲報,去年1月開始,羅栩亮結合萬寶創投、萬豐、慶豐及連寶等財經資訊公司、長鴻財經產業研究中心、德睿創投、連威資訊,以及萬豐財經中心等8間地下創投公司推售兆良股票,涉案創投業務均承認推銷未上市、櫃股票,但辯稱不知兆良的業務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