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貪方便 機車置物箱賊3個月成功盜領10次

麻豆警方提醒民眾,切勿將貴重物品放在機車置物箱後離開。(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警方提醒民眾,切勿將貴重物品放在機車置物箱後離開。(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21 16:0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貪方便,小心失財。台南官田38歲蔡姓男子專偷機車置物箱內的財物,不用工具,僅靠雙手就可以在1分鐘內偷走民眾放在機車置物箱裡的皮包,再拿走被害人的金融卡盜領,3個月內得手至少10次,「很多人都用生日和身分證末6碼當密碼,他好記、我好猜啊!」甚至有人直接將密碼和金融卡放在一起,連猜都不用猜,輕輕鬆鬆就能領走被害人的畢生積蓄。

麻豆警方調查,嫌犯行竊足跡遍及麻豆、官田、佳里、善化、新營等地,目前已遭到羈押,警方仍持續清查中。麻豆派出所長陳明典提醒民眾,機車置物箱即使不用鑰匙,也可以輕易掰開,切勿將貴重物品放在置物箱後離開,更不要用生日或身分證字號當密碼,密碼與金融卡也要分開存放,避免皮包不慎遺失後遭到盜領,失財又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