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東元董座邱純枝「小三奪權」被起訴 周玉蔻批檢察官瀆職濫權

周玉蔻批檢察官濫權起訴。(記者吳政峰攝)

周玉蔻批檢察官濫權起訴。(記者吳政峰攝)

2024/04/12 15:3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媒體人周玉蔻的媒體《放言》2021年報導 東元電機父子爭權大戰,內容影射董事長邱純枝「小三奪權」,氣得邱純枝提告,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12日開庭,周玉蔻當庭批評檢察官惡意入人於罪、瀆職濫權。

該篇報導標題為「《放‧獨家》東元父子爭,刺破了黃茂雄夫人多年的隱痛!? 友人嘆:居然演變成「小三奪權」八點檔連續劇!」,刊登時間是在2021年4月12日,內容提及:「與董事黃茂雄站在同一陣線的董事長邱純枝,遭外界質疑兩人『令人聯想到吳東進與李紀珠的傳聞』,引發不少議論和揣測」、「邱純枝在東元公司的董事長位置還有一層跟黃茂雄緋聞關係的疑慮」等。

新聞刊出後,邱純枝火大,自認遭影射為小三,提告加重誹謗,北檢一度不起訴周玉蔻,但邱純枝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有理,發回北檢續查,檢察官改為起訴,12日開庭,由台北地院法官謝新宓承審。

周玉蔻開庭批檢察官惡意羅織罪名,入人於罪,本案為公眾關切重大議題,記者發稿前均已查證並平衡報導,且有確切的消息來源,屬於第一手觀察,有憑有據,屬意見表達,可受公評,無誹謗故意,一審曾經不起訴,未料二審發回後就改為起訴,他聲請傳喚證人黃育仁(黃茂雄之子)作證。

周玉蔻庭後受訪強調,對司法不公感到遺憾,將交台北地院公正審理,本案影響的不只是她,還攸關全國各媒體的新聞、採訪、寫作等自由,將全力捍衛報導公共議題的權利,並還給司法公道。

檢方調查,周玉蔻在2021年4月上旬先透過1名陳姓議員邀約黃育仁,欲了解坊間傳聞東元集團家庭(父子)內鬥與東元公司派、市場派經營權之爭內幕,當天聊天過程中,黃育仁僅曖昧表示黃茂雄與邱純枝出國時他的媽媽比較關心,且經他長期觀察,懷疑2人間關係等。

周玉蔻4月9日擬具「業界盛傳,集團會長黃茂雄與董事長邱純枝之間有不可告仁的關係」等問題,指示放言編輯部記者寄發電子郵件詢問東元;東元則回應「此傳聞小道消息已嚴重涉及誹謗,請貴司應善盡媒體查證責任,切勿道聽塗說,或使用任何隱晦文字轉述,影響公聽,將損及東元電機即當事人信譽」等。

周玉蔻收到回應後,4月12日以口述方式指示記者與編輯部主管製作逐字稿,並決定標題,當天下午5時許在放言官網刊登新聞。

周玉蔻(中)在律師(右)陪同下出庭。(記者吳政峰攝)

周玉蔻(中)在律師(右)陪同下出庭。(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