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用俊男美女照騙人民幣 集團首腦押解回台

彰化警方今天從機場押解詐騙集團幕後主嫌曾嫌回彰化警察局接受偵訊調查。(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方今天從機場押解詐騙集團幕後主嫌曾嫌回彰化警察局接受偵訊調查。(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5/04/15 13: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該來的,終究逃不過!彰化縣警察局偵二隊去年元月偵破一起跨及台灣和中國兩岸的詐騙集團,該集團從網路盜用俊男美女照,抓住民眾「以貌取人」的心態,透過中國「QQ」的交友網站,騙到幾千名中國男女的個資,再以假冒檢察官凍結帳戶的老梗手法,騙取人民幣,集團幕後主嫌32歲曾姓男子案發後潛逃中國,日前被中國公安緝捕歸案,今天押解回台。

偵二隊隊長朱耀男說,落網的曾嫌在集團扮演技術指導的角色,負責新進菜鳥的教育訓練,自編一套教戰手冊對菜鳥洗腦,強調︰「一切都是虛假,只有草紙(意味人民幣)是真的…」,要求成員千萬不能對客戶產生真感情,一旦對客戶有了感情,下不了手,馬上找其他客戶遞補。

朱耀男表示,曾嫌熟悉網路電線架設,集團利用台中市都會區地狹人稠的特性,先後在市區內多處據點進行短期租屋並架設網路機房,曾嫌負責機房佈置,再由集團雇用共犯以中國「QQ」等網路交友通訊軟體,佯稱「人妻感情空虛、高暴利投資」等方式,利用被害人渴望結交異性女人填補單身的空虛心靈,把對方騙上鉤,再以投資高報酬詐騙對方錢財,集團獲利數千萬新台幣。

去年1月6日,彰化警方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蕭如娟指揮下,在台中等地逮獲13名嫌犯瓦解該集團在台機房,並查扣現金新台幣近百萬元、中國地區金融提款卡10多張、嫌犯代步的賓士進口轎車、筆電、無線基地台4組等贓證物,當時主嫌仍逍遙法外,警方再從落網嫌犯供詞,循線掌握集團幕後主嫌曾嫌逃亡中國避風頭。

彰化警方根據線索報請刑事警察局兩岸工作科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商請中國公安部門協助查緝曾嫌,日前中國公安在江蘇省蘇州昆山市緝獲曾嫌,結束曾嫌1年3個多月的逃亡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