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喊話︰北市要贏20萬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上午在台北出席小英客家女性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上午在台北出席小英客家女性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0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客家女性後援會及台北市後援會昨天先後舉行成立大會,蔡英文在北市後援會致詞時表示,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時,台北市她輸了廿九萬票,是全國輸最多的地方,希望這次可以成為贏最多的地方。蔡問現場群眾︰「台北市要怎麼拚?」有民眾大喊︰「贏廿萬票!」蔡英文聽到之後說︰「贏廿萬票,這樣也是可以啦!」

二○一二年在北市輸29萬票 蔡豪氣喊這次要贏最多

北市後援會成立大會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估計有近四千人參加。蔡英文進場時,「加油」、「總統好」等口號不斷,展現高人氣。

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國民黨執政七年以來,台灣的財政、經濟不斷惡化,一年財政缺口約兩千七百億元;蔡強調,民進黨明年若執政,絕對會改善台灣財政,不會把人民血汗錢浪費在沒意義的消費性支出上。

蔡說,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財政部長林全和她在政院開會時,曾對要錢的部會、地方政府說︰「要錢沒有,要命一條。」「我們的政務官要有這樣的擔當,台灣才會改變!」

蔡英文說,高雄市長陳菊曾說要讓她在高雄拿到一百萬票,「那我們台北市要怎麼拚?」台下有人大喊︰「贏廿萬票!」蔡英文笑說︰「贏廿萬就好喔?這樣也是可以啦!」

不過,檢視近幾次大選,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得票情況,民進黨明顯居於劣勢。二○○八與二○一二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候選人得票率均不到四成,國民黨候選人則拿下五至六成的選票;若明年蔡英文能贏對手廿萬票,將寫下藍綠交手的新紀錄。

此外,蔡英文客家女性後援會昨天上午舉行成立大會,蔡在會中表示,未來若能執政,將發展台三線客家浪漫大道計畫,結合文化、生態、產業及族群復興運動,帶動新型農業發展、創造青年返鄉的就業機會。

近幾次大選 國、民兩黨台北市得票(率)比較

近幾次大選 國、民兩黨台北市得票(率)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