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反課綱行動 中媒稱為「小太陽花」牽動2016選情

反課綱抗爭行動,持續中,中媒觀察指將牽動2016選舉。(反課綱群眾1日持續佔領教育部中庭,一位參與民眾看書打發時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反課綱抗爭行動,持續中,中媒觀察指將牽動2016選舉。(反課綱群眾1日持續佔領教育部中庭,一位參與民眾看書打發時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3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反課綱抗爭已經持續四天,而這場高中版學運街頭抗爭行動,被中國媒體稱為「小太陽花運動」,並認為這些小太陽花將牽動2016的總統及立委選舉。

《中評社》發自台北的報導,去年318太陽花學運之後,在同年的1129九合一選舉中,造成國民黨大敗,民進黨一舉拿下13個縣市,當時的時間間隔是8個月,而這次小太陽花運動與明年投票時間間隔是6個月,「效應更可怕」,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挺學生,國民黨成了「弱勢中的弱勢」。

對於這場高中版學運,中方媒體雖然是認為是台獨人士在後面推動,且從政治角度看待事件發展,但也高度評價小太陽花,指明顯不是烏合之眾,將整個抗爭現場打理的井然有序,「有負責行動的、管物資的、管文宣的、維持秩序的,連垃圾分類、回收都有專人在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