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領袖 挺台重返國際刑警組織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表示,美國應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安全組織。(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表示,美國應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安全組織。(法新社)

2015/03/0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月二十七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今天表示,美國應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安全組織,而且要採取具體行動。國會裡支持台灣的力量很堅實,只是需要有人帶頭,他願意當推手。

指美應遊說國際支持台灣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學者葛來儀和維特蘿今天聯合發表「台灣在國際安全被邊緣化的角色」報告,並邀請邵建隆擔任貴賓。邵建隆曾以摩門教徒身分到台灣學習中文與傳教,對台灣留下良好印象。他表示,自己可能是第一位會說中文的外委會東亞小組主席。

他說,今天大家處在一個恐怖份子無所不在的危險世界,把台灣排除在國際安全組織之外毫無道理,美國應該遊說國際社會,支持台灣進入這些組織,不要口惠而不實,加入國際刑警組織尤其重要。

邵建隆也表示,他支持台灣加入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至於對台軍售,他不認為歐巴馬總統任內會批准售台重大項目,必須要由國會採取主動才行。美國可實行一個中國政策,但可以更有智慧地執行。

邵建隆肯定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並表示兩岸目前的和平與穩定,絕大部分是馬英九的努力,中國做的其實不多。如果中國真希望和平統一,一定要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讓香港人真的選出自己的領導人。他對中國的香港政策以及政治改革速度很失望。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邵建隆說,他的夢想是看到一個統一的中國,但是以台灣的制度為模範,是一個民主的中國。

對於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邵建隆表示,美國政府應該中立,不要為特定政黨助選。他說,無意告訴台灣人民要選哪個政黨,但陳水扁總統執政時代,讓美中台三邊關係十分不穩定,讓他很擔憂,兩岸關係很脆弱,無論誰當選台灣總統,都應該在言詞和行動上負責任,不要隨意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