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志芳 掌民進黨國際事務部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左)昨宣布新的黨務主管人事,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右)將接任國際事務部主任。(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左)昨宣布新的黨務主管人事,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右)將接任國際事務部主任。(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2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自黨主席蔡英文去年五月上任以來懸缺迄今,昨天確定由前外交部長黃志芳接任;黨內分析,二○一二總統大選,美國直接表態挺馬英九,重創蔡英文選情,蔡英文在二○一六大選前找來「部長級」黨務主管,展現積極經營民進黨對美關係的企圖心。

據了解,黃志芳過去曾以蔡英文幕僚身分陪同立委蕭美琴赴美訪問,外交專才頗受蔡英文倚重,蔡去年回任黨主席後,黃多次受邀參與黨內政策會、智庫會議,提供專業意見,九合一選舉大勝後,蔡英文再次找上黃志芳,希望借重黃的執政經驗和外交人脈,強化民進黨處理國際事務的能量。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宣布最新黨務主管名單,黃志芳接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兼任國際事務部主任,副主任由國際事務部研究員趙怡翔升任;至於民進黨駐美代表,則維持由吳釗燮兼任。前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接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待民進黨完成網路文宣部、新聞輿論部組改後,施可望接掌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一職。

黃首度出席中常會 成終身黨員

黃志芳昨首度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並循機制成為民進黨終身黨員,黃志芳說,他這一生沒有加入過任何政黨,但他以前是民進黨執政政務官,有責任在這時刻「共同承擔」,希望可以讓台灣更好。

黃志芳二○○六年出任外交部長,二○○八年因巴紐案去職,但巴紐案已在二○一二年獲台北地檢署確認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