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辭官 投入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左二)將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記者黃旭磊攝)

陳其邁(左二)將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記者黃旭磊攝)

2020/06/17 05:30

民進黨中常會今徵召

〔記者李欣芳、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遞出辭呈,將於今天獲民進黨中常會徵召後,正式宣布辭官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的離職將在週四生效。他昨連夜為今天的參選聲明定稿,將說明對高雄未來發展的願景,包括在美中貿易戰變局及後疫情時代,發展高雄的經濟。

高雄市長補選八月十五日投票,民進黨中常會今將通過徵召提名陳其邁,會後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召開提名記者會,陳其邁將在記者會中宣布請辭副閣揆並投入選戰。

週四回高雄打選戰

陳其邁辦公室和官邸已打包,相關行李運回高雄,只剩下一些日常用品、少量衣物。他昨遞出辭呈後,預定參加週四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他的離職將在週四生效,當天向閣員們道別並接受祝福後,離開行政院。週四當天下午,他在高雄就有公開行程,正式投入選戰。

將蘇內閣經驗帶到高雄

陳其邁今將發表聲明,說明對高雄未來發展的願景,除了長期關心的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捷運黃線等重大建設,並期盼在美中貿易戰變局及後疫情時代,高雄產業發展能因應調整而重新布局再出發,以促使高雄經濟繁榮發展;同時,他也期盼將蘇內閣「有政府、會做事」的經驗帶回高雄。

陳其邁在二○一八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敗給對手韓國瑜,如今韓國瑜被市民罷免,陳其邁記取當初敗選的教訓,一年多來不忘對故鄉高雄的基層經營,他這次辭官參選,也展現背水一戰的決心,正式投入選戰後,將全力以赴,盼回應許多市民的期待,光復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