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罷韓」過關》綠備戰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可望再戰

若高雄市長補選,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最可能人選。(資料照)

若高雄市長補選,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最可能人選。(資料照)

2020/03/16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若「罷韓」投票過關,將進行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內傳出立委趙天麟、林岱樺有意爭取補選,但黨內人士指出,過去民進黨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不到一年就參選總統是「落跑市長」,若現任立委投入補選,也會遭受「落跑」批評。以目前趨勢,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最可能人選。

陳其邁在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對決韓國瑜落敗,隔年一月出任行政院副院長。政府現階段的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公衛出身的陳其邁擔綱重要角色,更保持相當的曝光度。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十二日於立院答詢指出,若進入第三階段投票,罷韓投票約將會在六月中下旬舉行。民進黨內評估,罷韓連署踴躍,很快就達標,罷韓投票通過機會很高。

罷韓的政治工程,除了高雄市長補選議題外,綠營檯面下也為罷韓成功後的地方政治局勢展開競逐。民進黨將在五月廿四日舉辦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高雄市成為關注焦點。

現任高雄市黨部主委趙文男有意競選連任,趙天麟近日表態考慮參選高雄黨部主委。地方人士解讀,趙文男非新系人馬,趙天麟則為海派支持,與同為海派支持的陳其邁合作意味濃厚,這不僅是為市長選舉鋪排,更意在未來四年地方選舉中在高雄的派系實力拓展。在這種情況下,地方其他政治勢力內也出現「要戰、要和」討論聲浪,恐再掀黨內紛擾。

黨部主委選舉若掀紛擾

黨內人士憂會影響罷韓

黨內人士指出,在罷韓過程及未來可能的高雄市長補選,黨內應該尋求團結、和諧,黨部主委選舉在罷韓投票前進行,若罷韓投票前,外界感受綠營又在為罷韓後的局勢陷入紛爭,不僅對罷韓有影響,對政黨及個人也不是加分,現階段應減少黨內政治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