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長林嘉弘當選 麥寮鄉長許忠富回鍋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虎尾鎮由以無黨籍參選、藍營支持的林嘉弘(右圖)當選,麥寮鄉是以無黨籍參選、綠營支持的許忠富(左圖)回鍋。(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虎尾鎮由以無黨籍參選、藍營支持的林嘉弘(右圖)當選,麥寮鄉是以無黨籍參選、綠營支持的許忠富(左圖)回鍋。(記者黃淑莉攝)

2024/04/14 05:30

補選投票率不如預期 虎尾37% 麥寮47%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昨天投開票,投票率不如預期,虎尾只有卅七%,麥寮四十七%,選舉結果虎尾鎮由以無黨籍參選、藍營支持的林嘉弘當選,麥寮鄉則是以無黨籍參選、由綠營支持的許忠富回鍋。

前虎尾鎮長丁學忠當選本屆立委、前麥寮鄉長蔡長昆則因賄選當選無效定讞,雲林縣選委會辦理兩鄉鎮長補選,昨天各投票所投票人潮稀稀落落,但投票秩序良好,沒有違規情事傳出。

兩人皆以無黨籍參選

開票結果,虎尾鎮長補選部分,以無黨籍參選、獲國民黨支持的林嘉弘獲得一萬六五七票,順利當選,無黨籍現任議員黃美瑤獲得七九七四票,民進黨提名的林明正獲得二四八九票,無黨籍的律師吳炳輝獲得一○三票。

麥寮鄉長補選的部分,以無黨籍參選由民進黨支持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獲得九○四七票,順利當選,國民黨提名的許志豪獲得六五六一票,民眾黨提名的林宜豊獲得二○四八票、現任議員許留賓獲得九○九票。

林嘉弘表示,感謝虎尾鄉親的支持,當選是責任的開始,他絕對可以無縫接軌,配合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委丁學忠對虎尾未來的規劃,期待未來虎尾會更好。

林為國民黨 許為民進黨

許忠富指出,感謝各界關心及支持,這次補選競爭激烈,當選就是無限的責任,也代表麥寮有無限的發展,他一直想回來替麥寮做事,感謝鄉親願意給他機會為麥寮做更多事,未來也會與對手合作讓麥寮越來越進步。

這次補選,民進黨在虎尾正式提名的林明正和國民黨在麥寮正式提名的許志豪都未當選,民眾黨號稱傾全黨之力輔選的林宜豊也同樣落選,地方選舉的黨派影響力不高,和政黨基本盤脫勾相當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