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政優先 蔡鞏固青年選票

總統蔡英文(中)27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同濟之友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並掌舵啟動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中)27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同濟之友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並掌舵啟動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8 05:3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距離總統大選剩七十五天,多份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年輕人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蔡連任競選團隊表示,年輕世代認為蔡總統最能守護台灣及國家主權,將透過政策工具減低年輕人的壓力,擴大及鞏固年輕人的支持。

強化虛實整合與線上線下互動

據透露,隨著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小英競選團隊將強化虛實整合與線上線下互動;日前「社群之夜」活動獲得年輕人極大回響,有七成支持者年齡層在四十歲以下,其中更有十五歲小粉絲,主辦單位正評估十一月起再舉辦類似社群活動,進一步轉化網路聲量為實質投票能量。

對於蔡總統的年輕人支持度為何比韓國瑜高?民進黨內人士分析,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台灣天然獨世代普遍認知,韓陣營在兩岸立場上「親中」,面對中國當局「一國兩制」步步進逼不敢譴責,反倒是砲口對內,質疑民進黨賣「芒果乾」,這都與年輕人立場嚴重相左,且韓發大財政見沒兌現,還請假落跑選總統;反觀蔡總統在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國家主權等議題,其立場能捍衛年輕人權益,這都是民調領先因素。

「以國政優先爭取年輕人支持!」蔡英文總統競辦發言人廖泰翔表示,蔡總統上任三年來,執政成果逐漸浮現,包含加薪減稅、推出育兒及住屋津貼等,未來會持續透過政策工具,減輕年輕世代的壓力。

廖泰翔談及,在網路社群工具上,年輕世代可以透過臉書、IG、Line、YouTube,接觸到蔡總統的社群內容,蔡總統將持續讓年輕人了解她推動國政的成果,這將有助於爭取年輕世代和首投族的支持。

民進黨青年部規劃「青年總部」,十一月一日於審計部旁空地,將在蔡英文參與下正式開幕。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表示,開幕將邀請大家書寫「給台灣的一封信」。青年總部則規劃「世代共玩」、「民主國會」、「進步號」三大主題帳篷展場,並播放轉型正義等主題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