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仍期盼親民黨支持選總統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到雲林虎尾參加慈龍宮入火安座大典,受到熱烈歡迎。(記者黃淑莉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到雲林虎尾參加慈龍宮入火安座大典,受到熱烈歡迎。(記者黃淑莉攝)

2019/10/28 05:30

〔記者邱燕玲、黃淑莉/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廿五日在立法院總質詢發表「告別演說」,引發外界關注其動向。王昨受訪表示,他是「告別立法院」,不是「告別政壇」,目前還是期待得到親民黨支持參選總統,但這交由親民黨自己決定,「我不會去影響他們」。

對於和親民黨的合作方向,王金平表示,如果大家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目標,共同為中華民國著想,有機會共同合作,也是「魚幫水,水幫魚」,畢竟親民黨在立法院還有黨團,大家可以相互幫忙,但這還是由他們自己考量,尊重他們。

至於下一步,王金平表示,他是「告別立法院」,不是「告別政壇」,因此仍是參選到底,當然現在是等待並尊重親民黨的決定;親民黨若未給競選總統的門票,那就繼續留在國民黨。

王金平昨天到雲林虎尾參加慈龍宮入火安座大典時受訪表示,他參選的信念從來沒有動搖過。至於有沒有與親民黨內人員或宋楚瑜接觸過?「還沒有做最後的接觸,但親民黨了解我的立場、我的想法、我的目標」,這要看最後怎麼決定。媒體進一步問「不是已經談好了嗎?」王回「沒有啊!還沒有!」

此外,談到廿五日在立法院的質詢演說,王金平指出,他希望可以留給未來的立法院、黨團運作做為參考,民主政治就是少數尊重多數,多數也尊重少數,希望未來的立法院也能秉持此原則運行,不能強硬通過決定,否則會撕裂彼此,這就是民主的真諦、民主的核心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