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竹市黨部主委將改選 陳建名:相信一定會有人出來承擔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將改選,但人選還未浮出檯面。(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將改選,但人選還未浮出檯面。(記者洪美秀攝)

2024/04/10 12: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今年任期屆滿,主委一職勢必進行改選,但檯面上有意願者少,幾位資深議員都表達無意願,有的則說時間還早,黨內還未討論,不過,包括已深耕新竹20多年的前市議員李妍慧和代表民進黨參選今年立委選舉的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因入黨未滿1年,資格還無法承擔,對此,陳建名表示,民進黨雖歷經市長及立委選舉挫敗,但黨內是團結的,且多數議員都相對年輕,他相信一定會有人出來承擔,且繼續團結民進黨並深耕開拓基層實力。

陳建名表示,他是在第一屆選上議員時就接下黨部主委工作,並獲連任,在這4年間,他學到很多,更理解民進黨在竹市的能量,雖然這幾次選舉,無法帶領民進黨贏得勝選,但現在的民進黨是團結的政黨,加上目前幾位市議員都相對年輕,他認為資歷不是擔任主委的要件,更期許黨內同志可以多表態和參與競爭,不管結果如何,民進黨絕對是團結的,尤其新任主委要團結黨內力量面對2026年的市長及市議員選,責任更是重大。

包括民進黨多名市議員施乃如及鄭美娟和劉康彥、楊玲宜及劉彥伶都表達未有意願或未曾想過主委一職,市議員曾資程則表達已擔任過主委,而市議員林盈徹則說,主委責任重大,他從沒思考過這個問題。黨內有先進願意擔任他樂觀其成。

但林盈徹也提到,他和父親林漢淇受民進黨栽培一路深耕香山30年,且盡心盡力,香山是新竹市選情重中之重,在每次大選都被視為必須取勝之地,他從不敢鬆懈,至於主委一職他是真的沒有想過,不過,如果有朝一日黨有需要他來承擔責任,他會認真思考。

現任主委陳建名表示,黨內會理性競爭,籲有志者承擔。(記者洪美秀攝)

現任主委陳建名表示,黨內會理性競爭,籲有志者承擔。(記者洪美秀攝)

市議員林盈徹提到,香山是民進黨幾次大選的重中之重,民進黨在竹市深耕30多年,若黨內有需要,他會認真思考。(資料照)

市議員林盈徹提到,香山是民進黨幾次大選的重中之重,民進黨在竹市深耕30多年,若黨內有需要,他會認真思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